书房台灯选购指南

icon 2016-01-21 10:35:54
icon 0

摘要: 书房照明讲究灯光的局部照明效果,以书写台灯为主的灯具,在考虑其亮度的前提下,还要注意其外观,其造型、色彩要典雅隽秀,适合书房平静、雅致的学习环境。

   书房照明讲究灯光的局部照明效果,以书写台灯为主的灯具,在考虑其亮度的前提下,还要注意其外观,其造型、色彩要典雅隽秀,适合书房平静、雅致的学习环境。研究表明,当被视物体表面照度达到1000勒克斯时,人眼看东西最清晰、最舒服。书写台灯能否将桌面照度提高到这一标准,恐怕是选购时考虑的重点。

书房台灯选购指南

  书写台灯的一大外观特征是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直射击式。目前市场上的书写台灯,有金属蛇形管工作台灯、夹式弹簧摇臂悬吊台灯、座式可调光全塑台灯、座式可调光搪瓷台灯、铜座古典台柱式单双瓷罩台灯、槽形双瓷双色罩台灯、古典烛台式台灯、古老煤油灯式台灯和双灯头子母式玻璃台灯。
  新型书写台灯的设计更注重方便实用,有闹钟与台灯组合式,有微型电扇与台灯组合的,还有将笔架、文具盒与台灯组合的。
  书写台灯的灯罩一般多为不透光或半透光,以使光亮下照集中。其光度与人的视线距离都有规定,一般相距30厘米~45厘米,灯光与视线形成45度夹角。
    书写台灯如果是给读书郎们专用,那除了亮度之外,还要避免频闪。日常使用的交流电光源,由于电压大小不断改变,常有明暗更替的现象,这种光闪现象称为频闪。频闪为每秒钟100次以内,属低频闪,这对人的眼睛有较强刺激伤害,长时间在这种光源下看书、工作,会促使少年人眼干、眼痛和眼疲劳等,容易造成近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