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日光灯管性能的秘密

icon 2016-01-15 17:06:49
icon 0

摘要: 目前,led日光灯管照明市场比较活跃,为了更清楚的了解led应用市场上日光灯管的性能,记者采访了兆昌照明董事长郑晓露。

  目前,led日光灯管照明市场比较活跃,为了更清楚的了解led应用市场上日光灯管的性能,记者采访了兆昌照明董事长郑晓露。下面是采访内容:

LED日光灯管性能的秘密

   问:购买一件灯具,用户通常会考虑灯具的寿命有多长,请问保持led日光灯管长寿命的秘诀是什么?
    答:一件灯具的使用寿命长短与灯具的散热性有很大关系,我们采用高导热优质散热铝,在散热考虑中,我们将led光源灯珠贴合在导热系数1.2的铝基板,灯珠散热及电源的散热分开来,互不干扰,从而保证散热的合理性。
    问:在电源方面有什么要求呢
    答:电源首要的要求是效率高,效率高的产品,发热低,稳定性高。通常在电源部分有用隔离及非隔离两种方案,隔离的体积偏大,效率较低,在使用中,安装方面都会产生很多问题,我们主要采用的是高PF值非隔离的驱动方案。
    问:那我们都知道,led日光灯管电源是led日光灯管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要是选择不当,led日光灯管就会发挥不出它应有的性能,甚至可能不能正常照明使用。为什么led日光灯管电源一定要恒流的呢?
    答:led恒流在温度和电压等环境因素变化时,可以确保其工作电流不变。温度升高,led的电流会增加;电压的增加,led的电流也会增加。长期超过额定电流工作,会大大缩短led的使用寿命。所以led日光灯管电源一定要是恒流驱动的。
    问:led日光灯管电源最合适的工作电流是多少?
    答:一般led灯珠以2835为例,额定工作电流20mA,有的工厂一开始就用到尽,设计20 mA,实际上此电流下工作发热很严重,设计成16~18mA是比较理想的,低电流有效提高光效,降低散热。
    问:led日光灯管电源的工作电压是多少呢?
    答:一般led的工作电压是3.0-3.5V,经测试,大部分工作在3.125V,所以按3.125V计算式比较合理的。M个灯珠串联的总电压=3.125*M
    问:led日光灯管电源效率多少最为合适?
    答:如果效率低就意味着输入功率有很大一部分转化为热量散发出来,如果是装在灯管内就会产生一个很高的温度,再加上led的一个光效比所散发热量,就会叠加产生更高的温度。而我们的电源内部所有电子零件的寿命都会随温度的上升而缩短。所以说效率是决定电源寿命最根本的因子,效率不能太低,否则消耗在电源上的热量太大。一般在90%以上就可以了,不过,效率与灯板的匹配接法有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