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雅轩艺术家具广州家具展“快闪”行动

icon 2010-09-10 13:11:54
icon 0

 时间静止  欢乐“快闪”

                      ――乐雅轩艺术家具20109月广州家具展“快闪”行动

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来的一种嬉皮行为,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人们通过短信或bbs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指定的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犯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快闪又译聪明暴民暴民快闪暴走族快闪族聪明行动帮等等。它最早起源于周星驰导演的著名电影《少林足球》的搞笑片段中,国外第一次快闪行动是在20035月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集体朝拜一条机械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只留下茫然的围观者,快闪族因此而闻名。有的是纯为搞笑,有的被视为社会、政治或商业活动。

目前“快闪”风靡全球,在国内部分城市也正方兴未艾,但都是自娱自乐的娱乐行为,还没有成功运用于商业推广的先例。

20109月第26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乐雅轩艺术家具创国内先河,成功将“快闪”行动商业化操作,引起了业界巨大凡响,在中国营销推广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93-4日,记者全程跟随乐雅轩的“快闪行动”,见证了这一别开生面的推广形式。在广州琶洲展馆3号馆附近,以及外面的大厅里,近30名如经销商装扮的男女,或拉着行李箱,或挎包提袋,或情侣牵手,或多人同行,穿梭在人流中。这批快闪族与观展人群唯一的不同就是身上或携带物品上或多或少有乐雅轩logo。突然,这批乐雅轩快闪族在某一刻行动完全静止,摆出各种定格动作,有的正喝水,有的在拍照,有的正弯腰拾书,有的正打架斗殴,还有一“小偷”正伸手偷前面女生的挎包。附近人群逐渐发现了这种在科幻片里才出现的“时间定格”的场景,从惊诧转为兴趣,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甚至与之合影。定格5分钟后,乐雅轩快闪族才恢复自由,在人群中散去。两天中,乐雅轩快闪族共表演了近20(可用百度或优酷网搜索“乐雅轩行为艺术”,观看实地拍摄的精彩视频)

当然,这种新颖的推广形式也引起了很多笑料。在乐雅轩展位附近表演的一次,正当人群兴致勃勃地围观时,突然一个保安冲了进来,两手紧紧抓住正“行窃”的“小偷”快闪族,工作人员立刻上前解释。那保安明白后讪讪地笑着离去,围观群众顿时哄堂大笑。还有定格扮演“打架”的2名快闪族,时常被没仔细查看就冲上前制止斗殴的保安误解。令人敬佩的是,无论是什么人前来干预或骚扰这些定格的乐雅轩快闪族,他们都表现出了“纹丝不动、绝对不笑、极少眨眼”的职业操守。

并且在乐雅轩展位门口,一名以假乱真的迈克・杰克逊模仿者定时表演其经典舞蹈,也引来了众多的围观者。“快闪”的静止与“迈克”的动感,“快闪”的四处流动与“迈克”的坚守阵地,相辅相成、交相辉映,为沉闷且同质化的家具展会营销带来了光辉的亮点,也用这种行为艺术诠释了乐雅轩“艺术家具”新品牌形象的活力与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