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遭韩国反倾销 企业呐喊判决不公

icon 2012-09-21 20:24:36
icon 0

摘要:作为世界陶瓷产品出口第一大国,在世界经济笼罩着一片“乌云”的大环境下,中国陶瓷产业“出海”之路将注定会饱经“风浪”的挫折。

  作为世界陶瓷产品出口第一大国,在世界经济笼罩着一片“乌云”的大环境下,中国陶瓷产业“出海”之路将注定会饱经“风浪”的挫折。

  号称“陶瓷史上最大反倾销案”的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案还未尘埃落定,韩国对华瓷砖反倾销风波又起。6月2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做出了反倾销复审判决,裁定了征收中国瓷砖生产企业9.14%-29.41%不等的反倾销税率,其他供应商征收反倾销税率为16.07%,并将征收中国瓷砖反倾销税延长3年。

  此次反倾销涉及300余家佛山陶瓷企业,其中简一、新中源、路易・华伦天奴等知名企业被课以29.41%的高额税。这是自2005年中国瓷砖遭受韩国反倾销以来,中国瓷砖再次遭受韩国反倾销调查,而此次反倾销最高税率比2005年反倾销高出4倍多。此次反倾销终裁结果将于7月12日揭晓,而这一反倾销案件也将使出口频频受阻的中国瓷砖出口之路再度“雪上加霜”。

  此次韩国对华瓷砖反倾销调查中,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韩国贸易委员会的最终判决名单,被判定征收高关税的企业只有为数不多的积极应诉的陶瓷企业,而对某些未应诉企业则只征收16.07%的反倾销关税,甚至有些企业获得了9.14%的超低税率。目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已经致函韩国贸易委员会,指出韩方单边判定并执行反倾销税率的不合理部分,而在得知得韩国对华瓷砖反倾销消息后,佛山陶瓷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应诉。

  为了中国陶瓷行业的共同利益,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韩国对华瓷砖反倾销调查,6月29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牵头主办,路易・华伦天奴、亚洲陶瓷、亚细亚、特地、简一等陶瓷企业代表出席的“中国企业要呐喊―――反对韩国反倾销调查不公平对待讨论会”在佛山举行。

  会上宣读了协会发出的告大韩民国的信函,指出韩国在单边判定的不合理做法,信函明确指出,斯米克、亚细亚、简一陶瓷在欧盟反倾销案例中获最低税率待遇,在韩国却获17.37%的高税率;上元、新中源在第一轮获7.4%,此次却高达37.4%等裁定的不合理之处,要求韩方重新考虑,以公开、公正的态度处理双边的贸易摩擦。

  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针对韩国贸易委员会的不公平判决,中国陶瓷行业人士将团结起来,通过合理、合法的法律程序争取到公平待遇。目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正在积极组织有关会员企业准备对韩国贸易委员会的不公平判决进行反诉,并由路易华伦天奴陶瓷公司牵头,联合其他瓷砖企业及行业协会,共同向国家商务部及世界贸易组织提交中国企业的意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