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何朝富:做独一无二的橱柜产品

icon 2010-09-09 10:50:41
icon 0

摘要:2010年科宝博洛尼集团在行业内,首度一次性推出28款新品厨柜,从古典到现代,从现代到田园。本次的新品推出了多种目前中国市场未有的新型材料。

  编者按:2010年科宝博洛尼集团在行业内,首度一次性推出28款新品厨柜,从古典到现代,从现代到田园。本次的新品推出了多种目前中国市场未有的新型材料。在中国厨柜市场势必又会引起轰动,科宝博洛尼集团公司将分别在9月16日召开新品发布会,9月23日召开新品特惠鉴赏会。新浪家居就博洛尼橱柜新品采访了博洛尼北京管理一部总经理何朝富。

  访谈嘉宾:博洛尼北京管理一部总经理  何朝富

  访谈地点:理想国际大厦8层嘉聊室

  访谈时间:2010年9月8日10:30~11:30

    主持人:新浪家居 范玲玲

  博洛尼推出28款橱柜新品 打造“色”厨房

  主持人:博洛尼橱柜在沉寂了几年后,终于又要给世人一个莫大惊喜。何总,向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博洛尼9月16日即将发布的新品吧。

  何朝富:今年我们总共研发了十几套橱柜,博洛尼在橱柜放卖弄已经有三年没有疯狂去做新产品了。因为大家都忙着在家居、内门这些软体类的东西多一些。其实我们去年年末就想做,一直在筹备这个事。现在橱柜打的是“色”,有几方面的含义。

  第一、因为橱柜领域里,包括这几年的欧洲流行趋势,配套的家居,配套的橱柜,大家在款式上基本上都大同小异,真正能体现品牌和档次的就在门板的材质和面料上。说深一点,我们创造的是一种“橱柜的服装行业”,就是把橱柜当成服装来设计。我们今年的橱柜重点是色彩,其次是面料,用玻璃面做完像烤漆面一样,保证它不褪色,耐磨,还可以清理油烟。在玻璃面上只有只有三个颜色可以做,黑、白和奶油灰,这三个颜色都是国际流行色。

  第二,行业里面我们有两款橱柜在2001年的时候卖疯了,那时候橱柜是博洛尼的镇宅之宝,后来到南方的时候气温反差很大,材质就出现了起骨的状态,但是今年在研发上我们用高分子复合物,在门孔上通过高温高压来处理,就保证它没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卖得非常好了。

  还有一款橱柜,我们通过耐磨板和铝合金来做的,到今年又把它开发出来,铝矿和木矿的边一体化,做成一个完美的产品,做出来不会产生任何质量问题,也让它产生时光倒流,恢复它的使命感。这是两个最大的特征。

  其次还有皮纹的橱柜,这个皮纹我们做的是亮光和白的皮纹,我们把它表面用大理石,是两种材质合起来做的。把它做得更高端,更潮流,而不是像一些国内小的橱柜厂家,他们只是哪个大牌卖得好就仿哪个。

  除了这些新品以外,还有我们的木皮拼花。目前,在家居行业里面橱柜用平纹博洛尼应该是第一家。另外,我们还做了一系列高分子聚合物,做古典造型,包括做弧形边,在造型和门板材质的变化做一些呼应。另外,我们在橱柜把手上还做了一种年轻时尚的,拉手的颜色可以变化,晚上可以不用开灯,这些都是符合年轻人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刚才听完您的介绍,我有个疑问。这次新品大概在价格上的定位是怎样的?

  何朝富:价格上的定位,是弥补我们当前所有价格产品的梯度,比如我们木品里面没有2000多的,我要补齐2000多的。原来我们最早的一套柜子用不锈钢做的,一套柜子1万块钱一米,现在我们找到一个非常漂亮的钢门板,这个钢门板就变成了4000多,再加上我们的材质添上来,我们就要做调整。我们现在要把新品上上来,上新品的原则是上材质有差异化的东西,没有太大差异化的东西就往后放。

  主持人:除了价格,另一个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就是售后服务。

  何朝富:我们的橱柜保修五年,五金是终身保修的,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们博洛尼从成立到现在还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质量上没有任何问题。如果门板出现问题,我们在保修期内是免费更换的。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博洛尼想要打造一个“橱柜行业的服装节”,是想向消费者诠释什么样的生活理念呢?

  何朝富:这个我想也要颠覆大家对橱柜行业的思维。就像2000年我进入橱柜行业的时候,你要说我们卖一套橱柜上万块钱,消费者是接受不了的,他认为他自己用砖垒一垒挖挖就可以做饭了。第一,这种方法不干净,另外它也不美观。我们要提高每个人的品质,橱柜不单单是橱柜,它跟服装面料一样,你要不喜欢可以换掉它的门板,我们是标准系统。如果我今天不喜欢这个门板,拆了重换也可以。同时,我们把新的面料定过来,博洛尼在起来的时候也是通过橱柜在国内市场,我们用了所有的材质,不一样。

  备战金九银十 够橱柜让利10个点

  主持人:咱们新品发布是9月16号,23号还有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发布会,这刚好赶上“金九银十”,在这个时间段博洛尼橱柜有哪些优惠政策?

  何朝富:有,对橱柜优惠,我们放了最大的优惠。消费者在博洛尼买了家装整个四件套,有15个点。我们新品橱柜15个点,老橱柜10个点。我们当前签单的还有一个优惠。

博洛尼何朝富:做独一无二的橱柜产品
跳出传统模式 做独一无二的橱柜产品

  跳出传统模式 做独一无二的橱柜产品

  主持人:目前博洛尼橱柜在全国市场上的占有率大概是多少?有多少个店面?

  何朝富:在全国我们有200个经销商,1000个店面。在北京市场,我们橱柜能占到3%。

  主持人:目前橱柜行业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博洛尼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的?

  何朝富:我们的思想跳出了传统模式。别人不敢用的材质,博洛尼就敢涉及。因为博洛尼本身就是一个设计公司,对设计潮流把握得非常好。这块,我们也是在橱柜门板和材质上做了相应变化,哪些是国内做不了的,我刚才说的五款橱柜里面至少两款橱柜,国内人要想搞懂它做研发的就太难了,因为本身就没有这个板子,我们自己开发自己做。同时每一块门板都需要经过手工操作,所以这个柜子肯定是贵的。刚才我也说到为什么在中国买不到一模一样的东西,绝对不可能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个品牌的实力,就像阿玛尼、PRADA是一样的。

  主持人:目前关于橱柜行业成本高和受区域限制的问题很多,您是如何看待的?

  何朝富:其实博洛尼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比如我们的经销商,他从北京拿货卖,到外地他需要加多少钱?包括我们的分公司,我们的经销商要求他们跟北京同步,我们教他们怎么去运作,经销商只需要加一个运输费用,安装费用和平台管理费用,需要多少点加多少点,这样跟北京完全一样,这样就解决区域问题。如果这个区域的人到北京来买产品,全部加起来不是百分之十几的概念,是30%的概念,还不包括维修,所以经销商的客户基本上不会到北京来买东西,因为他的售后很麻烦。

  经后走向 脱离卖场开设独立店

  主持人:上半年受楼市政策影响,整个家居行业不是特别好,博洛尼在橱柜这块市场如何?

  何朝富:总体来说,博洛尼还可以,主要是我们家装的带动,家装增长有30%以上。8月份我们定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因为我们博洛尼体系和操作模式跟别的家装不一样,五个人一个设计师、销售、客户经理、店长、顾问,每个人的职责不一样。所以这块我们基本上没有受影响。我们1到6月份,总体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几。

  主持人:您预测一下下半年的橱柜市场?

  何朝富:北京市的房源能供北京三年的消耗,房源没有问题。第二,我抓了三套例子,别墅级别,我们查到的是69个楼盘,是14000多户。毛坯和部队单位房7个楼盘,44000户,这里面就是很大的量。还有一个精装楼盘,是39个楼盘,22000户,加起来按照我们的标准是300个亿,我们只要拿到它的5%,就已经很多了,所以下半年家装市场肯定会好不会差,我们橱柜是跟家装联动的,不担心没销量。

  主持人:您这么看好下半年市场,除了推出新品在橱柜方面还有哪些大的举措?

  何朝富:除了推出新品,我们最直接的就是从店内做到店外。未来博洛尼不想总在建材市场活着,我们想自己活着。我们打的口号是全北京城68个门店,4个体验馆,在最全、最好、最大、最美的商业圈有4个体验馆。未来博洛尼可能京城有6个体验馆,有一个3万平方的超大体验馆。

  主持人:目前行业内家装公司开独立店的案例很多。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开独立点需要谨慎。

  何朝富:目前我们有7个店面,只有15%的定单在店里面,85%的店面都是做店外店,这个我们做透了。刚才我说了三个例子,我们还有前端、推广。我的计划是12月底会关一部分在建材城的店门。因为建材城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不管是不是金融危机你都要交场租;第二,每次搞活动你都要参加;另外,每次调整店面的时候你要送礼。所以现在我们很痛苦。我敢说在五年以后中国的建材市场将有很大的变化。

  企业开独立店有很多好处:第一,开独立店,在成本上有控制。比如你的活动做不做由你决定。第二,营业时间由你决定。第三,店租可以自己任意掌握。当然,还包括我们自己做一些广告,通过推广带动整个发展。这些都是独立馆的优势。

  主持人:您觉得企业脱离卖场开独立店是一种趋势?

  何朝富:对,因为在香港没有建材城,欧洲也没有建材城。中国会有这种模式?因为盖房子太疯狂了,没有办法,五到十年以后北京的房子,一旦盖完了建材市场哪还有那么疯狂,这时候就开始慢慢地形成独立品牌,每个独立品牌就会走向欧洲模式。这样就会出现问题。

  第二,在五年到十年以后,中国市场的软装一定会很疯狂。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敢说玩软装能出好几个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