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icon 2010-09-25 11:50:48
icon 0

摘要: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汝州市举办。开幕之时,将发行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会徽个性化邮票1版和汝瓷珍品个性化邮票1套14版。9月23日,由中国日报社与汝州市委共同建设的“中国日报网汝州英文频道”也将正式上线运营。

  本报北京讯(桂焱炜)9月18日上午,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汝州市举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副理事长付维杰,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刚,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孙尚武出席新闻发布会。

  何天雄致辞。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而汝州市则是中国的“汝瓷之乡”。汝瓷文化博大精深,如今已成为河南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不仅主题项目多,而且内容丰富多彩,届时将有300余名专家学者大师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可谓名家云集,群英荟萃。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颁布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为弘扬中国文化产业,提供了空前的发展机会,也为陶瓷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衷心希望汝州市以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创造具有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艺术精品和珍品,弘扬广大陶瓷文化,为加快中原崛起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汝瓷文化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报社、中国集邮总公司、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汝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暨《魅力汝瓷?欢乐汝州》大型文艺演出,民间藏品鉴赏活动,汝瓷精品、18种汝官瓷仿复制品、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获奖作品、中国历史名窑当代名家作品展,首届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中国历史名瓷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汝瓷烧制技艺国际研讨会等主题活动。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   “中国汝官瓷杯”全国书画作品大奖赛,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及省、市的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汝州英文频道”23日上线运营

  本报北京讯(桂焱炜)9月18日上午,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孙尚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国日报社与汝州市委共同建设的“中国日报网汝州英文频道”将于9月23日正式上线运营。

  孙尚武说,“汝州英文频道”是中国日报为河南省建立的首个地方政府英文网站。“汝州市英文频道”将以“塑造汝州市国际品牌、彰显汝州市经济实力、传播汝州市历史文化、汝瓷文化,打造汝州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宗旨,内容涵盖大型国际会议活动、城市建设、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的内容。

  汝州市英文频道设置了“汝州市情、今日汝州、瓷都文化、汝州旅游、经济新闻、图片报道”等特色栏目。其中,汝州市情主要介绍全市基本情况,包括政府、历史、地理、自然资源等信息。今日汝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与汝州相关的重大时政、社会新闻、旅游文化活动,吸引海外游客,提升汝州在海外的形象和知名度。经济新闻报道重大经济资讯和招商引资信息,搭建汝州招商引资平台。瓷都文化以“汝瓷”为重点,分主题展示汝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汝州文化特色魅力;汝州旅游推介宣传汝州自然地理风光、旅游资源,图文并茂,对重点景区、线路、重要旅游活动进行重点报道。

  孙尚武介绍说,中国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日发行量35万份, 读者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三分之二的读者为国内外高层政要、商界和智库高端人士,是国外媒体转载稿件最多的中国报纸。

  中国日报网是中国国家英文门户网站和亚洲最大的新闻网站之一,是中国政府主要投资建设的对外宣传核心网站之一。目前拥有英文频道、中文频道、法文频道、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亚洲新闻图片网(英文)等多个优秀网站,日均访问量超过2200万次,高峰时访问量超过3200万次,其中,70%为海外访问者。近年来,中国日报网为国家文化部专门建立了中国文化网,该网站为中英文版,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独具特色的现代文化。同时,中国日报网还为多个地方政府、企业等建立英文频道,并为全国20多个博览会和国际论坛建立专门的英文网站,成为地方对外宣传的主要推手和渠道之一。

  中国邮政将发行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会徽个性化邮票和汝瓷珍品个性化邮票

  本报北京讯(桂焱炜)9月18日上午,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中国邮政特批,在首届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开幕之时,将发行中国(国际)汝瓷文化节会徽个性化邮票1版和汝瓷珍品个性化邮票1套14版。

  林刚说,该套邮票为12枚中空版式,主图为太阳神鸟,附图均为汝窑瓷器珍品,向世人展示了现存14种珍品汝瓷的全貌,诠释了“汝瓷”作为国宝所拥有的独特文化内涵。

  林刚还介绍说,中国邮政在2002年发行了《中国陶瓷――汝窑瓷器》特种邮票一套4枚,展示了弦纹樽、三足冼、汝窑碗、汝窑盘四种传世珍品,不仅对汝瓷文化的发掘和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助推了地方汝瓷文化产业的崛起和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