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

icon 2011-04-26 14:33:59
icon 0

摘要:环视全球,数不胜数的文化活动和设计对象被分散在各座城市的各条街道上。正是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表露出对设计的不同理解方式。设计不再被单纯看作是用来装饰我们家居、方便我们生活的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

  被称为世界家具三大展览之首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从1961年创办距今已经有50年的历史,形成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办公家具展、米兰国际厨房卫浴家具展、米兰国际灯具展、米兰国际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国际青年明日之星沙龙展等系列品牌展,它是全世界建筑、室内、家具、服装、配饰、灯具、电器、首饰流行设计的风向标,被誉为全球设计潮流的“奥林匹克”盛会。

  米兰归来,究竟带给我们多少启示?

  米兰设计,究竟有多少值得我们国人借鉴?

  米兰展会,究竟给世界家居文化怎样的灵感触动?

  米兰盛势,给我们家居行业怎样的发展昭示?

  米兰-中国,之间到底有多少差距?!

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图为话题讨论现场

  时间:2011年5月25日上午10:00-11:30

  地点:朝阳区鹏润大厦26层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新浪家居 罗大全

  嘉宾:

  筑邦设计总建筑师 赵虹

  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 车延冲

  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 张逸

  资深媒体人廖玮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到“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米兰归来沙龙讨论现场。首先让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在座的各位嘉宾:筑邦设计总建筑师赵虹先生;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车延冲先生;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张逸女士;资深媒体人廖玮女士,欢迎各位的到来!

  下面,我们进入论坛第一部分:我眼中的米兰展。  

  各位讲一下这次去米兰家具展有哪些深刻的心得和体会?

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图为筑邦设计总建筑师赵虹

  赵虹:我觉得整个西方现在经济上还是处在也不能说是大箫条阶段,应该是中后期,心理上还是有一些消沉的。这次设计展他们也是想有所触动,感觉与往届的情况相比,一些展览希望和大牌的设计师合作,尤其包装上感觉特别的热烈,其实背后背的还是设计,我们中国人看的话还是设计在里面占了很大的比重。其实文化里面的原创的东西这边还是有所欠缺的。这次我们去和很多的朋友、业界的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建材厂商也去了,现场照相,拷贝的事情还是会发生,这个差距就是在这里了。

  主持人:那您觉得我们资深的设计师怎样去缩小这些差距甚至是超越呢?

  赵虹:作为我自己,我们的划分很少,其实都是设计师。有的设计师专注于居住空间,有的专注于功能产品,现在又分产品设计师,还有做偏重于项目、空间的设计师。对于产品我们还是有一些旁观者的心态,我们看这些产品很喜欢,有很多东西特别想拿来用,但是国内受一些限制,也没有这个渠道,或者说不能得到。假如说不想买附加值的东西,一些设计的东西比一般的价格显得要高,如果买一些廉价的复制品直接复制,对一个国家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当你对设计不尊重的时候就不可能有创意,我看到一些朋友,可能不多,在一些地区,上海、北京这些地方有一些独立的设计事务所,他们也在做,在一些设计周上有一些产品的展示,如果说超越还需要一段时间跨越,但是现在他们做的事情已经很鼓舞人心了,应该是咱们的希望。

  主持人: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原创设计。

  赵虹:原创做产品的,做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现在我觉得好多了,但是里面还是有一些你一定要拿中国的古代的东西变形或者其他的,人家可能未必要做这个,你做家居主要就是色彩、人体工程学,新的技术提供一些服务,以前有一些没有想到提供到家具上的东西我们想到可以用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