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

icon 2011-04-26 14:33:59
icon 0

摘要:环视全球,数不胜数的文化活动和设计对象被分散在各座城市的各条街道上。正是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表露出对设计的不同理解方式。设计不再被单纯看作是用来装饰我们家居、方便我们生活的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

图为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张逸图为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张逸

  张逸: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讲,我想米兰的流行不是一种风潮,而是一种简单、快乐、轻松、自然的生活状态,这种简单、快乐、自然的状态本身是奢侈的。也许我们不谈奢侈,国外设计师为什么像明星一样,包括服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因为他们是一种流行引导风向标,一个大牌的服装设计师设计的衣服会影响一些高层次的人穿,更低层次的会模仿他们穿,最终形成了流行,就是一种风格。室内设计也是一样,一个设计师倡导室内的生活,所有的人说他们是这样生活的,我们也这样生活。其实这次在意大利,每年设计展的七天都会遇到很多的大牌设计师,我都会跟他们交流,他们会很自然的在里面走动,没有很像设计师的样子,他们没有说我很秀,我搞的很夸张,他们会很把自然的生活状态和对生活的理解,还有材质的使用运用到他们的设计当中,因为他们就是这样生活的。不认为很多新的设计做上很多的夸张的东西,他们会用麻制的东西,节能环保应用在里面,并不是为了追寻现在环保就做环保,他们的意识形态很真实,地球已经这样子了,我能不能真实一点,灾难这么多,我们每天过的快乐一点,不要那么累赘,本身自己的状态不要那么秀,要自然一点,我们设计出来的产品和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会影响到我们的客户。我觉得会的,因为他是连贯的,那么我们的客户都是做高端的客户,那么我们的客户的生活方式会形成到下面人的生活方式,是串的走的,所以对于我来讲,尤其是这两年,经济危机之后,整个米兰展的变化,尤其材质的变化有很大的革新,包括这些大牌设计师,这种状态、平和,我觉得很好。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延续下去,并且真的,人活着其实很简单。

  廖玮:中国人需要正视自己,中国的设计师目前还达不到这样的状态。

  车延冲:我和张逸晚上参加他们的一些活动,这个设计师聚会的活动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中国的设计师一去,所有的都感觉特别大牌,但是国外设计师都会很平和,包括世界顶级的大牌设计师。

  张逸:我遇到TOM,张总说是他,我看了一眼说不可能。他的穿着和气质太简单了,他说的真是,我看他旁边有两个人,更简单。我死活不相信,后来我发现就是他。

  车延冲:他们活动的圈子是很随和的,在一起喝酒、聊天,大家没有太多的我大牌,你离我远点的感觉。中国不一样,中国的活动当中,我们设计圈当中也有官方气质的,经常说他领导了,大牌了,马上坐上面了,感觉不一样了,得你给我打招呼了,所以那个圈子和氛围我们还是很喜欢的。

  张逸:我想他们是正常的,包括刚才赵总说的古代的苏州园林,为什么他们做的很美,因为他们的情操到了,他不是设计师也是设计师,艺术和生活没有那么远的距离,设计和生活不能装的不得了,很吓人的设计师,我也曾经碰到过,我们也应该学习一下。

  赵虹:场外展我也去了,我看到国内的一些主持人,一些朋友也有,在那边主持一些,很轻松,相对来说上海去的也很多,很多的媒体公司大家去交流,希望把这个信息带回来,同时去传播,在国内的设计师去交流,大家去互动,跟当地人聊,到那里经常跟他们沟通,聊这个东西,他们会说你是做什么的,他们第一以为你是商人,第二觉得是产品设计师,我说不是商人,也不是产品设计师,真正的去跟他们交流、沟通之后觉得是生活的交流了解他们每天的生活是什么,发生一些什么,今天怎么样,明天有一个什么事儿,也聊到穿着,当时也是很诧异,从罗马的早晨,七点钟这些人很笔挺穿着正式的服装都去了,不是黑色的就是白色的,我说意大利人相对来说是时尚之都,他们穿衣服相对来说特别的保守,相对其他人的颜色很活泼,鲜艳一些,但是他们都很笔挺,蛮帅气的。刚才谈到家具,如果关心你趋势的话,我想接近家具产业里面,刚才说了艺术家,他们更多的和服装品牌合作,当时我在一个展厅看到一个灯,我很喜欢,这家灯的设计商就跟一家牛仔裤的企业联合,把材料用在灯上很有意思。当时我跟一个墨西哥的原创设计师聊,他们做了一个录像,给我讲,他说是墨西哥当时的一个民族,是西班牙聚集前的民族,他们把布上绣上花,然后上面做地毯,包装。我拍了很多照片,拍多了人家很烦,不一个每个地方都要走到,我不是把所有的台都看到,当你跟几个人真心的沟通过了以后,那个感觉是很好的,你每天做什么,还有一个石头床,是飘着的,很有意思。

  车延冲: 去年一个东北的男孩在荷兰学设计,他自己做了一个木头装饰,像光盘摞起来的感觉,我说你怎么想的,他说拿木头做了很多槽,一块木头可以装进两升水,可以作加湿器,他说就是小时候妈妈在地上放水,不小心弄洒了,这个想法就很难 。他说在荷兰人的观点产品自己会说话。中国你看做产品的很多,产品的名字很吓人,就是一个造型,你说有多感动人,一个造型会多感动人,这个东西不真实。

  主持人:没有生活的感觉。

  车延冲:要想写它可以写好几页,论述这个椅子什么概念。

  廖玮:国外的一个展会我们中国一个著名的院校也参加过,有了一个作品也写了很长的说明,我想国外的人肯定看不明白,具体干什么,产品肯定本身会说话,这个没有共鸣的。

  张逸:有一个意大利的设计师,我原来也抄过他的东西,去意大利正好住一个酒店,发现一个东西和他的设计长的很像,后来我觉得这是意大利的传统文化的变形,抄了一道一道的东西,很多东西自己都搞不清楚来源,他们的设计师很简单的把过去的东西拿来用就可以了,是文化的一个部分。

  车延冲:去年我们看一个橱柜品牌,那个门板全身竖条,特别的漂亮;上次去一个古宅中的门,虽然不完全一样,后来我们想原来古老就有这个东西,虽然现代的组合很现代,但是它是有生活基础和审美基础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