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

icon 2011-04-26 14:33:59
icon 0

摘要:环视全球,数不胜数的文化活动和设计对象被分散在各座城市的各条街道上。正是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表露出对设计的不同理解方式。设计不再被单纯看作是用来装饰我们家居、方便我们生活的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

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图为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车延冲

  主持人:车老师有什么心得和体会呢?

  车延冲:首先米兰家具展今年是50周年,对于意大利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点,米兰设计展1961年开始到现在一共50年了,但是它的发展是随着意大利设计的崛起才被全球注目的情况。意大利的设计还是分两个时段,一个是1961年米兰家具展开始成立,这个直接推动了意大利设计开始更加国际化,但是严格来说是一个起步阶段,战后意大利的设计的开始,另外八十年代初期,意大利一个团体有一个孟菲斯复兴计划,有时候我们看意大利展的时候一方面看产品的本身,有时候也关注它的历史、发展和脉搏,我们借鉴什么也是很重要的。

  严格来说,我和张逸看米兰展现在来说有十年的历史了,应该是我们圈子里面最早的,还是米拉的时候,没有欧元的时候,我还是蛮清晰这十年发展的整个脉络的。在08年的时候是走入了金融危机之后最萧条的阶段,在09年不是很突出,我们一看展览就明白一个道理,本来我们觉得09年会差到极点,但是整体的一看很好,原因是什么,我后来分析是他们的研发潜质,他们的潜质是和苹果是一样的,IPHONE4之前5可能已经设计出来了,只是产品推广需要,等于说几年前已经规划出走向。但是2010年是最惨的一年,今年明显比2010年感觉有所回升,所以今年的变化是很大的。有一点这次米兰展最值得一提的,对于我们来说还不是家具,有一块我们一直在关注,但是每次谈的都比较少,就是灯具,今年最令人瞩目的就是LED的使用,这个可不是一两年,但是今年一下子把LED打造的很好,光的照明的概念达到了一个时代的开始,这个我想对以后的影响会很大,而且这个技术的变革有可能会导致工业产品设计造型会发生洗牌性的变化。

  09年我仔细关注灯具展,它也是有LED,但是不像今年LED对光的运用研究的这么透彻,所以这一点我和张逸是非常震惊的。而且这种感觉,中国这两年仿制灯具很猖獗,忽然你会发现一下子被摔到很远了。所以这个是我很大的感受。

  主持人:看来这次去米兰展LED灯具吸引了车老师的眼球,而且我相信通过这次对话传出去会有很多的厂家会进入LED灯的市场了。

  车延冲:你看弯曲木三十年代开始兴起,然后因为工艺的开始导致了巴塞罗那椅这种产品的产生,技术的变革往往使工业设计有飞速的发展,LED是实质,光的应用是最亮点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