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

icon 2011-04-26 14:33:59
icon 0

摘要:环视全球,数不胜数的文化活动和设计对象被分散在各座城市的各条街道上。正是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表露出对设计的不同理解方式。设计不再被单纯看作是用来装饰我们家居、方便我们生活的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法。

2011米兰之旅见闻趣谈(组图)图为逸道空间装饰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张逸

  主持人:赵老师和车总是以独到的眼光看米兰展,那么张总用女人特有的细腻去看待米兰展,有什么特别的心得和体会呢?

  张逸:首先我觉得设计被尊重程度肯定一直是延续下来的,更让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延续的车总的说法,设计的前进和技术革新的结合让我觉得非常震惊,举一个例子,我们去一个展厅,他们也是做的一组灯光,从天上打下来,整个在雾气当中展示产品,这个首先是要有创意,创意肯定是中间很重要的印制,但是如果没有技术支撑,创意是不成立的,或者说创意达不到空间的美感,综合的技术和本身的创意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非常美的作品,而且作品的穿透力是一个简单的物像。

  车延冲:在那个空间当中人很超然。

  张逸:我当时想是不是因为日本出现大地震之后,这种是一种表象,我想说意大利对设计的尊重不是把谁谁的牌子印在墙上,不是这么简单,或者说不是给设计费这么简单,是整个的体系都在支撑,只是以设计师为龙头,他们很容易把设计产业做出来。还有一个展厅做的是红色的圈型的跑道型过去的,是体现LED灯的美感吗,那个掌门人示意让我进去,我发现很多宝马车开过来了,就是一种幻想,电影的3D的效果,然后再走,是延续这样的轨道的,当走到第一个时候,我就受不了,因为车直接朝着我的脸撞过来了,这种参与性、互动性的设计链条不是简单可以复制的,中国可能出现使劲仿,使劲学习,可能出现一个我们幻想的大师,但是整个产业链支撑设计师做出这样的东西很不容易。

  车延冲:大家很了解,比如说20年前,开始搞音乐,香港和台湾的人你只要会说话的人就可以做歌星,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歌星唱歌,但是直接上后面是一个整个的链条,大陆唱歌的人多得的,但是为什么出不了这种的歌星,这是一个综合的问题,支撑明星后面的是很强的商业链条。

  张逸:我觉得我在米兰很开心。

  赵虹:秀的感觉,并不是简单的动态的进入一个厂房,而是跟你的生活,将来的使用融合在一起,你完全可以现在想象将来的情形是什么,

  车延冲:我们进那个FOLOS的场馆觉得很奇怪,看不到宝马汽车的影子,他们和宝马合作做概念展,进入之后觉得房子做的很空灵,觉得很漂亮,一开始觉得仅仅是漂亮而已,但是漂亮这个东西并不能让我们很震撼,但是那个墙面都是孔的墙,把自己的头放在孔的里面,马上看到白色的墙面跑着车的广告,而且是立体的。

  主持人:已经把互动性调动地很极致的感觉,身临其境的感觉?

  张逸:对于设计师一个是这块,更多的是感受生活,除了技术的革新更多的是生活场景的再现。Misuoni的花园,他设计的场景是你生活中可以感受的,那种快乐和自然,而不是非要搞出一个设计,好象历史的重任压在你身上做出一个什么中国的东西,他们很轻松,这种设计带来的生活的快乐,艺术的本质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我们真的可以放松心态,享受生活、享受设计,这两点我感受还是很深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