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得利地板孙鹏光及王国华:提倡尊重生活

icon 2011-05-05 12:02:04
icon 0

摘要:2011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地板博览会4月29日在沈阳隆重开幕,此次地板博览为地板企业、采购商、经销商及消费者提供极好的商机,反映出在新形势下,中国地板业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富得利地板孙鹏光及王国华:提倡尊重生活图为富得利地板辽宁孙鹏光总经理(右)及富得利营销总监王国华先生(左)

  2011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地板博览会4月29日在沈阳隆重开幕,此次地板博览为地板企业、采购商、经销商及消费者提供极好的商机,反映出在新形势下,中国地板业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访谈嘉宾:富得利地板孙鹏光及王国华

  访谈地点:中国沈阳地板博览会现场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现在我是在富得利地板展区,坐在我身边的是王国华总经理和孙总,二位好。首先想请王总介绍一下富得利地板的发展现状。有请。

   

   王国华:各位新浪家居网友大家好!首先对我们橡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原来是在南方市场一直销售传统的实木地板,就是深色的地板,当时我们提出来做浅色地板,在深色地板的大的环境下,浅色地板一下子突起,相当于一个蓝海,浅色地板以后就一路走的非常不错,最初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一个橡木这样一个概念,只是从地板的概念上去阐述,之后我们做了橡木生活这样的概念,不光光是只销售地板,更重要的是阐述一种生活方式,我们也开了一个主题的橡木生活馆,第一个在杭州。这个橡木生活馆的主题非常明确,就是整个馆里面只卖橡木地板,告诉消费者我做橡木地板做的是最专业的,主题性非常明确,买橡木地板就找我,不是在很原始的竞争,卖什么地板都可以,我们就是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最后做到最专业,实际上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现在全国已经有多个城市加盟了我们的橡木生活馆,这种理念得到了认可,不只是我们说卖橡木地板或者说别的地板,更重要的是橡木这种木材在国外是比较普遍的,之前06年的时候我去过一次欧洲,之前我们对橡 木地板的开发,只是因为它是浅色的地板,在深色地板上跳出来,之后我也做了一系列花色,也做到了差不多的程度,当时是第一个橡木是我去了欧洲之后更加坚定 了自己的想法,欧洲80%的家庭用的橡木地板,而且橡木可以做的工艺、染色非常非常多。

   

   当时也一直想一个问题,欧洲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橡木呢?后来通过各种情况也了解到,橡木是一种环保的材料,什么叫环保呢,就是它的使用不是以破坏环境 为代价,砍了这个树上百年才可以再生,这是破坏森林资源的,在欧洲、欧洲,美国橡木是有保护性的开发,可持续发展,砍掉一棵再种一棵,已经形成了循环,所以欧洲人比较喜欢用环保的材料,它在使用的功能和使用的心理感受上,没有得到满足的前提下,不是以环境为代表的,这是最根本的。因为之前国内市场用的都是硬佳木,欧洲就把这个木材撤柜了,因为他认为如果说会影响正常生活,未来全球破坏的话,就不会使用这个产品,所以这个产品是非常有生命力的,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坚信的可以在国内市场走好。当时我们走橡木生活这条路的时候,也会被很多同行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小小的地板品牌怎么可能改变市场格局,现在来看, 沈阳市场不是太了解,可能孙总比较有发言权。

   

   在南方我也同时做一个市场,大家之前进来都会买一些啊硬木,巴西的硬木,现在过来几乎没有人问起那些地板,都要橡木,在短短的四五年内,整个国内地 板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进来就要橡木,这是一种国际主流的产品,在国内推行的速度非常快,在中国来讲,这个材料是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的,现在美国 大量的红橡进入中国市场,如果说印尼、巴西这种硬木砍掉之后,这个木材很难再生成,这个趋势非常明显,这种理念我们一直在坚持。

   

   第二个理念,我们阐述的我们销售的不仅仅是地板,我们更注重销售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这是我们最关心的,无论这个行业怎么做,我们更关心的是给您带来什么,这是橡木生活,来源于生活,我觉得我们不光能够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款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带来一种心理上的需求,可能现代人的生活压力 很大,现代人审美的提高等等方面,我们开发了一些艺术地板,一些还原生活本身的地板,你看到的再也不是光亮的,而是很舒适的,享受性的,不光是心理上的放松,还有生理上的放松的地板,这是我们一直在研究、观察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我们一直传递的,我们的展厅里面可以看到,产品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表达我们的一种思想,一种主张,给消费者一种心理满足,不光是产品本身,还有一些艺术产品,美学产品,现代人这种诉求的原因所在。

   

 新浪家居:通过王总的介绍,我们感受到富得利地板不仅满足家居生活最基本的条件需求,可能在更多的文化底蕴或者说人性化的内涵方面,更满足了源自生命本源的需求和渴望,我想这可能是富得利地板更优越,更值得消费者喜欢的地方。关于富得利地板的区域性品牌规划,在这里我们有请孙总谈一下关于辽宁区域未来 的品牌发展规划。

   

   孙鹏光:就像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往鸡身上插凤凰的羽毛,鸡可能有两活法,一种是生活在恐惧的阴影里,害怕别人拔掉凤凰的羽毛漏出自己的躯体,另外一种就是加强自身的修炼,那么鸡的躯体就有凤凰的内涵。富得利刚刚走进沈阳、辽宁这边,我不希望它只是昙花一现,靠的是文化的内涵,我们要进行很多内涵上 的修养。我们今年在辽宁规划绝对不是为了招商而招商,也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最重要的沈阳这块在做一些基础,我们的想法只要沈阳做好,外边只需要三个月,沈阳做不好,外面需要三年也做不好。今天发展招商,拓展市场,今天是在拓展一种力量和对所有一些产品人性化的需求的过程,而我觉得不仅仅是销售阶段。

   

   所以这块相对理念还是刚才提到的,加强自身的修炼,练基本功,无论安装的队伍还是营销的体系,还是我今天对富得利独有生活态度的概念,包括我的团 队,一定要理解橡木生活,了解这种生活的状态,才能够给别人提倡一种生活的想法,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就是在沈阳设立丹东、盘锦八大点,以点辐射面,现在很 多完全热衷于富得利的人,一群是懂得生活的人,是一群高雅的人,他们懂得如何感受生活,这个地板不是简单的地板,而是能够带来整体家居的主材,因为地板而 去改变一切。我觉得未来应该是整体家居的时代,这里面能有更好的符合消费者的橡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认知,这一点是我们要做到的。今天很多人都知道富得利 是一个橡木的名字,但是还不知道橡木真正的对家居的影响,我们今年更多的要从辽宁了解富得利,下半年做试点。

   

   新浪家居:在今年的展会现场我觉得富得利的展区可以说是最光彩夺目的一个地板展区,我想请两位领导谈一下,您本次参展的感受以及对未来地博会的期望?

   

  孙鹏光:我的感受非常深的一点,我觉得如果要想闻到花的芬芳一定要砍掉杂草,我不希望砍掉鲜花众草丛生,我非常感谢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让大家去了解,今天富得利做到的,无论在什么样的花园,我们都一定是百花齐放的局面,所谓的提倡生活就是让大家完全懂得尊重,尊重生活不是一个普通的话语,而是从内心而发的本源的感受,今天无论别人怎么摆展,不重要,重要的是体现我们富得利的内涵,就是把最舒适的东西展示出来。像王总提到的,我们在展示地板的同时还展示一种生活,别人来做一种家居可能是几块地板或者一种地板,但是一种生活的状态,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所以说今天富得利还是那句话,经营的不是地板,而是一种生活的状态,今天无论是地板展会也好,还是装修展会也好,富得利一样会出现,提倡的依然是尊重生活的改变,如果说每个人只为了单纯买一个地板作为铺设材料的 话,富得利做不到,富得利做到的就是完善的生活状态,能让你很舒适,感觉很幸福,甚至富得利能提倡的就是让你有回家的感觉,因为这才这是我们由心而发的想 法,所以今天富得利在全国来讲,都要做到能让每个客户感觉到,回归自然对我们来讲已经是最本质的,这已经达到了一个境界,就像王总讲的,别人今天可以做第 一,但是富得利永远做唯一,做到服务、品质、材质的唯一性,就像美国通用,很大,但是很多人买一定买自己最适合的,富得利就是为那些适合的人,选择的人, 有定向的人做一个本质的东西的架构。

   

   新浪家居:王总对于展会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期望?

   

   王国华:今年我也参加了几次展会,汉诺威的德国展会,还有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地板展,上海的国际地板展,沈阳的地板展在国内应该是最大的,我们这边刚 才孙总也讲了,我们不光是销售地板的,我们更是坚持倡导我们的一种理念,我们不只是销售地板,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我想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这种永恒的精神一 直会持续下去  。

   

   孙鹏光:我觉得今天您可以看到,我们所有的展厅里面,更多的会展示一些独有的东西,刚才说了,不光是地板,小到橡木桶,大到橡木马车,包括我们地板做 的一些桌子甚至一些凳子,果盘,今天我们不是单纯的感觉橡木生活,橡木生活不是泛泛的词语,不是一片地板,是一种生活,所以说橡木是一种生活,不是一块地 板,也不是一个木作,所以我们展现的完全是这种空间,今天由于空间的有限,没有完全的展示我们的概念,作为富得利人我觉得非常自豪,我身边坐着我们的引领 者,我们的王总做到的是别人做不到的一种想法,经销商满怀信心,因为我们和王总坐在一块是同样有激情的,我们两个是有共鸣的人,所以富得利倡导的也好,提 供服务的也好,还是所有加盟共同推进富得利的文化还是生活,地板的运动都是一群与心共鸣的人,我想这群人很重要,就是他提倡的,我希望更多的有共鸣的人都 不要错过,在这里我也做个广告,富得利这次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的网友一定要听好,这几天搞一个促销,我们推出了一个行业的限购令,所谓的限购,一 定有限,我们限购100家零利润产品,一定是零利润,限购100户,可以到湘江家居,居然,甚至展会,这追机会太难得,一定要感受好的橡木生活,这次是零 利润,真的便宜。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孙总,在这里提醒即将装修的广大网友,五一期间一定要关注富得利地板,在这里我非常荣耀,同时也非常荣幸,我觉得富得利地板在我身边两位商业精英的带领下,一定会越走越远,越办越好,在这里感谢二位接受我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