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经营向酒店用品延伸 京东南四环渐成扎堆态势

icon 2011-08-18 09:54:17
icon 0

摘要: 继家和家美在小武基桥南侧开出酒店用品市场后,京城又一家知名家居卖场――欧华尚美也将触角延伸至该领域,其十八里店饰品中心专门辟出2万平方米用于构建酒店用品馆,并于8月10日全面启动招商工作。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欧华尚美十八里店饰品中心、家...

家居经营向酒店用品延伸 京东南四环渐成扎堆态势家居经营向酒店用品延伸 京东南四环渐成扎堆态势

  继家和家美在小武基桥南侧开出酒店用品市场后,京城又一家知名家居卖场――欧华尚美也将触角延伸至该领域,其十八里店饰品中心专门辟出2万平方米用于构建酒店用品馆,并于8月10日全面启动招商工作。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欧华尚美十八里店饰品中心、家和家美小武基桥店所在的东南四环,已经聚集了经开万佳、忘归万佳、凯运天地等多家规模不一的酒店用品市场,在京城渐成扎堆之势。

  欧华尚美新建酒店用品馆

  欧华尚美十八里店饰品中心,一个被业内誉为“家居饰品总部基地”的地方,位于北京十八里店南桥东北角,尽管开业已有一年时间,但当初招商时人挤人的火爆场景让许多人历历在目。8月10日,这种火爆场景在原地重现,但来者的目标不是拿饰品展位,而是酒店用品展位。

  “欧华尚美饰品中心要进行重新规划,将辟出2万平方米建立酒店用品馆。至此,卖场重新定位成欧华尚美酒店用品饰品中心,意在对现有经营产品和服务进行延伸。”在数百人聚集的招商现场,欧华尚美酒店用品饰品中心总经理吕志红满怀激情地说。话音刚落,弓箭、欧米达、雅特尼、唐山隆达等几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已经拿出合同,准备现场签约。

  根据规划,重新规划后的酒店饰品中心共有4层,可容纳300多个品牌入驻。其中,地下一层主营厨房设备、清洁设备及清洁用品,地上一层主营各种不锈钢制品、陶瓷及玻璃制品,二层主营高端酒店配饰、精品陶瓷,三层主营布艺、床上用品及客房用品、酒店家具等。整个项目计划在10月1日全面完成。

  家居企业纷涉酒店用品领域

  家居企业卖酒店用品?如果放在几年前,听起来会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生意,但拿到今天来看并不十分稀奇。在欧华尚美之前,北京另一个知名家居品牌――家和家美也将经营触角伸向酒店用品,同样开出了面积不小的专业市场。

  家和家美酒店用品市场位于小武基桥南侧,是四环边上一个醒目的招牌。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为4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数百家,共分为上下两层,经营项目涉及厨房设备、床上用品、地毯、墙纸等相关酒店用品。开业不到半年,已经获得“信基沙溪杯”2011年中国酒店用品行业最受欢迎十大一站式采购基地奖,有望成为京城最大的酒店用品交易市场。

  和欧华尚美相同的是,家和家美涉足酒店用品也是为了增加产品品类,延伸业务和服务。他们认为,酒店用品和家居用品并非完全不搭界,反而有一定关联。“牙刷、毛巾、卫浴等酒店用品不是家居用品的一个细小分支吗?”这是家和家美集团执行总裁张俊雄的看法。“涉足酒店用品领域,主要是从提升欧华尚美的综合竞争力角度考虑。”吕志红告诉记者,隶属于东方家园旗下的欧华尚美,不仅有饰品中心,还开有家具卖场,如今有了酒店用品馆后,经营范围和产品品类更加丰富,能给消费者购物提供更多选择,从而在业内更有影响力。

  酒店用品市场扎堆东南四环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欧华尚美、家和家美雄心勃勃地进军酒店用品市场时,在其所在的东南四环,早已经聚集了多家大小不一的酒店用品市场,呈现扎堆之势。

  以欧华尚美为例,其酒店用品饰品中心东侧,分别盘踞着经开万佳和凯运天地两家市场,其中经开万佳已扎根于此6年时间,经营的酒店设备及用品近万种。沿着经开万佳往东走,在十八里店南桥路边还有一个名为忘归万佳的酒店用品基地,仅从外立面上大大小小、不同名字的广告牌上可以发现,里面聚集了不少商户。

  有业内人士指出,酒店用品市场容量和潜力非常大,是家居企业开拓经营思路、积极涉足该领域的重要原因。有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有星级酒店1.2万余家,但专业的、规模化的酒店用品市场却并不多,而且还存在分布不均的情况。比较有名气的均集中在广州等南方城市,北方尤其是北京特别少。用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会长范光煜的话说,酒店用品领域缺乏专业的、管理规范的卖场,难以满足星级酒店尤其是五星级酒店的需求。“欧华尚美酒店用品饰品中心等一批专业市场的建立,为酒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为星级酒店提供了采购平台。”(商报记者 王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