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曼倾情推荐北京4大元宵节看灯好去处

icon 2012-02-01 10:10:32
icon 0

摘要: 德国菲斯曼中国总部坐落在北京顺义。进入中国市场11年,不仅将世界领先的供热技术带入中国, 更是尊重中国文化,努力融入本土市场,以期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龙年的新年很快要以绚烂的元宵节彩灯收尾了,新年庆祝的红火热闹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在这...

  新年以元宵节收场,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 Festival),是中国民俗传统节日。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每年元宵节到来之际, 北京各大景区,购物中心,公园都有精彩的上元灯会,这里给大家介绍4个京城看元宵灯会的好去处。 

  德国菲斯曼中国总部坐落在北京顺义。进入中国市场11年,不仅将世界领先的供热技术带入中国, 更是尊重中国文化,努力融入本土市场,以期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龙年的新年很快要以绚烂的元宵节彩灯收尾了,新年庆祝的红火热闹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在这里, 北京菲斯曼给您介绍几个观赏元宵节彩灯的好去处。

菲斯曼倾情推荐北京4大元宵节看灯好去处菲斯曼倾情推荐北京4大元宵节看灯好去处

  地点1: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广场 时间: 2月3-7日

  这个潮男潮女集中地将中国传统的选材文化发挥到极致,往年元宵节不仅展示中国技艺精湛花灯制作技艺,还会展示来自十余个国家的青少年自制灯笼,将民族的传统节日变得时尚而国际,是北京众多外国朋友观赏花灯了解元宵节习俗的首选之地。

  地点2:大栅栏商业街和大栅栏西街的商业街灯会 时间: 正月十五前后

  在大栅栏西街、大栅栏商业街布置造型灯笼,主体样式为宫灯造型为主,两条主街两旁的商家都挂上灯笼,别具特色。百年老字号的瑞蚨祥等老店加上造型古典优美的灯笼。 想领略浓郁的老北京风情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这里。

  地点3:崇文区前门大街的前门大街台湾庙会及前门上元灯会 时间:11月23日-2月8日

  整条前门大街在元宵节期间, 被极具传统特色的灯饰装点成灯的海洋。市民们可以携家带口齐赏灯,猜玩字谜,小孩子们人人手里提着一个彩灯游玩。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平日中难得见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及各种老北京传统。如走街表演:五福添财、舞龙舞狮、皇帝观灯。还有戏曲演唱、魔术、杂技、吆喝叫卖等。 

  这是三个城里观赏上元节彩灯的好去处。 还有另外一种形式的彩灯。开车出城半个小时,就能观赏到与城里花灯景色完全不同的冰灯艺术。 郊区山区气温较低, 山中常有厚厚的冰层, 当地人利用大自然生成的厚冰层做成各种冰雕冰灯, 令人叹为观止。 冰灯艺术观赏点首推延庆县龙庆峡景区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时间:1月15-2月底 龙庆峡冰雕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外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冰雕景观。今年这里设有彩灯区、娱乐区、冰展区、冰雕雪雕展区。25米高的龙蟠柱、10米高的巨型灯笼以及以金陵十二钗、水墨山水、十二生肖造型的彩灯,交相辉映、流光 溢彩。特别是以江南园林、中华名楼、大漠风情为特色的冰灯区,展出到孔圣人讲学、观世音菩萨、上海豫园、苏州怡园、黄鹤楼、岳阳楼、文昌阁等冰灯作品。而 42米长的巨型雪雕和70米高的冰川飞瀑,更为龙庆峡冰灯增添了几分雄奇和壮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