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永民:产品为王 提升服务赢得市场青睐

icon 2012-04-29 12:56:04
icon 0

摘要:用心去做事,用心真正去为消费者服务去,就是不能把利益完全放在前面,一定要用心去为消费者服务。

  访谈时间:2012年4月29日

  访谈地点:耐特利尔家具有限公司小辛庄工厂

  访谈嘉宾:耐特利尔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永民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闫总,您好。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请您给我们新浪的网友介绍一下耐特利尔吧。

  闫永民: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首先感谢一直以来广大网友对我们耐特利尔这个品牌的支持与厚爱。我们耐特利尔是1988年成立,到今年应该是24周年,到目前为止,公司是有板式的两个工厂加一个实木的分厂,整体的产品有板式的,还有实木的,今年我们3月份广展又推出一个现代新法式,也属于实木产品。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咱们今年3月份的时候在广展上推出一个新产品,能具体给网友们介绍一下咱们新产品的情况吗?

  闫永民:新产品有些网友可能清楚,我们原有的伯爵产品是美式实木产品,体量比较大,相对的受众的人群比较窄,对房子的格局要求是稍微大一点,我们现代新法式也是纯实木的产品,其体量相对比较小一点,而且女生化稍微多一点,主要是为了弥补一下余下的消费群体。

  主持人:现在家具行业,很多企业都在倡导原创设计,您觉得咱们中国的家具企业有原创设计吗?或者您是怎么看待这样一种说法的?

  闫永民:原创设计是这样,我个人的理解,原创设计就是一个家具企业自己有研发的部门,再借鉴一些其他的国外的经验,根据企业自己实际情况和市场上的实际情况研制出来的产品,这是本企业自己自主研发的产品,我认为这就属于原创的产品。可能是有很多企业会有一些因为利益上的问题,会有一些或者拿到别人家卖好的产品来自己做,这种企业考虑的问题,就是利益放的太重了,当然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自己有这种独立研发部门的企业,他们所要研发出来的一套新的产品,要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包括设计人员的辛苦、创意,一旦说被别的厂家抄袭过去以后,会极大的打消这种设计人员的积极性,这种对我们整个家具行业将来的发展不是太有利。说实话,我们也倡导一下,一个企业怎么走、如何走,就看一个企业的经营者怎么走,消费者也会认识到这个问题,因为你设计到以后原不原创我们先放在一边,如果说我们买了这种企业的产品,你将来的售后、一系列的服务都保证不了,这些都是个人的建议和想法。

  主持人:其实对于家具来说不仅设计很重要,我们后期的服务,包括配套也非常重要。

  闫永民: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包括我们董事长薛总也是一直这样要求我们的,要不企业不可能干到20几年,当然干到20多年的企业、十几年的企业也比较多,我们企业设计是灵魂,很早他就提出这个口号,设计是灵魂,质量是生命,管理出效益。

闫永民:产品为王 提升服务赢得市场青睐图为耐特利尔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永民先生

  主持人:其实刚才闫总已经简单的提到了一下耐特利尔发展25年以来的企业的经营理念,您认为咱们发展了25年的耐特利尔能够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功,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

  闫永民:用心去做事,用心真正去为消费者服务去,就是不能把利益完全放在前面,一定要用心去为消费者服务,包括我们所用的原材料也好,顺便说一下,有很多现在消费者看重的是价格,但是成本都是一样的,在原材料都是一样的情况下,价格就很重要了,如果价格过低的情况下,我还是希望广大网友和消费者一定要慎重考虑这个事情,也有很多厂子,明明我们算了一下,连成本都不到,但是他就卖,我们就理解不了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提醒消费者,关注价格只是其中一方面,一定要注重这个企业的发展,或者这个企业的服务理念,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今年房地产不景气,也影响到了家居行业,包括家具企业,很多家具企业在寻求这样的跨界的发展,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呢?

  闫永民:跨界的发展不是说光家具行业,我的理解是多元化发展,其实也是企业的一种发展的模式,作为我们耐特利尔来说,我们五年的计划,我们公司从去年年底确定的目标,要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五年的工作。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如果企业只是考虑今年的工作,这个企业就没有发展。首先我们企业今年3月份正式上了一个信息化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从展厅展员录单开始,以往我们都是到展厅去取单,有专人去取单,现在不用了,现在只要他一按确定,同时打出合同单的同时,我们公司就是信息中心收到这个定单的信息,会自动处理,同时消费者会自动收到一个总公司发来的短信,欢迎使用耐特利尔家具。在收货之前,我们消费者还会接收一个短信,比如确定送货日期,如果同意可以回复是,不同意我们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单独跟他联系,像这种系统上来以后,对我们企业下一步集团化发展模式,我只是指的是模式,因为集团化发展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去做,就是集团化发展的这种模式,我们要往集团化发展模式的这边靠,就是一定要采用这种工作模式,这里面不能排除我们还要考虑去开发其他领域,但是不管怎么开发,对于我们耐特利尔公司来说,家具是我们的主业,其他的我认为都是副业。

  主持人:产品为王。那今年耐特利尔的目标是什么?比如销量上的突破?

  闫永民:最起码我们要跟去年相比,我们不论板式也好,就耐特利尔公司整体的发展目标来说,虽然市场上说现在有个别的城市、个别的店下滑,因为国家的房地产宏观政策调整,确实有这个原因,但是给我们公司制定目标,刚才我也说了,要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五年的任务,所以我们的任务必须要今年提升50%以上才能完成这个任务,我个人认为不管市场怎么样,只要我们把目标定好了,努力去做,我认为就非常重要了,信心很重要。

  主持人:马上到五一了,耐特利尔作为消费者一直信赖的产品,有没有在五一的时候推出一些优惠活动?

  闫永民:五一北京市场我们价格是全市统一的,包括全国的经销商,几乎全国的市场都是统一的价格,五一的活动因为现在已经开始了,我们是从上个星期一直到5月14号就开始了,但是可能北京要短一点,北京到5月1号就截止了,大体是这样,我们有升级,因为我们的板式产品有彩釉面,我们有免费升级,可能是要限定前面的顾客,前十位的顾客免费升级,还有在买到一定的金额的情况下,要送我们公司自己的产品。其实现在消费者注重的一个就是折扣的问题,原先我们也是考虑过搞活动的时候,给消费者送这些电器之类的小的东西,但是经过我们调查,很多人对这些东西拿过去就没有用,所以不如送一些我们家具本身配套的东西,主要是从这几个方面,其实说白了我们主要是从服务上延伸,包括我们所有家具上的五金配件,都是终身免费维护的。

  主持人:有部分企业在节庆时节或者淡季的时候打价格战,那么您主张时候打价格战吗?

  闫永民:如果家具行业开始打价格战,这个行业就面临着很危险,所以我不主张打价格战,别的企业怎么考虑是别的企业的问题,但是我们企业没有这个打算,近几年都没有这个打算。

  主持人:耐特利尔主要靠提升配套服务赢得消费者青睐,非常贴心。现在五一马上就到了,咱们活动也要结束了,希望北京的消费者赶紧的去耐特利尔的门店看看。

  闫永民:非常希望。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的采访,谢谢您。

  闫永民: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