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2)

icon 2012-05-08 11:44:03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对此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这次参展的设计师,设计师通过其作品的展现方式和设计理念,展现出业设计与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

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2)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冯良鸿

  采访时间:4月28日 星期六

  采访地址:北京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关丽

  设计师:冯良鸿

  记者:这次展会的主题是“曲解”,您是怎么样理解的?

  冯良鸿:这是菲斯曼他们的一个产品,以这个为主轴、主线索,每个艺术家做的作品。我这个作品是我用平面的方法去把这个菲斯曼那个作品的东西转化成一个观赏性的绘画作品,平面的一个绘画作品,一个综合材料和基本的油画的这么一个概念。

  记者:这次展会您的展品是以银色和黄色为主,那么它寓意着什么呢?

  冯良鸿:这个跟他们的产品一贯用的颜色有关系,是他们商标的代表色,但是我呢,是用他们一个产品的某一个部位去转换成一个观赏性的东西,颜色是根据这个产品的颜色,跟他们代表性的颜色还不一样,是我一个个人对色彩的理解。我的风格基本上在我的风格范围之内,这件作品在我的风格范围之内,但是我用了这个机器的一个形象在里面,作为我这个作品的一个主要符号。

  记者:您好,请问您的作品从设计到制作完成,总共用了多长的时间?

  冯良鸿:我这个比较长时间,因为我刚开始的时候是我自己主观的一个设想、一个构想,但是我看到这个机器以后,一个陌生的机器,我反复的去观察每个零部件,最后我把它变成一个我现在的作品,可能前前后后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因为这个机器一直放在我的画室里面,我跟它产生了一个视觉上的共鸣,然后我才开始动手做这个。

  记者:您这样专注创作,您以后的作品会走怎样的路线?或者说有什么作品是您已经在设计范畴之内的?

  冯良鸿:是这样的,我基本上绘画风格是抽象绘画,这次也不是我个人,是整个所有的艺术家都面临的一个挑战,因为这是有一个主题的,所以对我来说是新的尝试和挑战,所以这次在我的作品里出现了一个符号,这个符号就是他们菲斯曼的这个作品,这对我来说可能会比较有意思,也可能有新的可能性的开始。

  记者:这次展会的主题是“曲解”,您认为企业设计与艺术之间存在着怎样的联系的可能性呢?

  冯良鸿:这个联系非常广泛,是多方面的,我认为设计是功能性的,艺术创作是非功能性的,非实用性的,所以我认为这里面的关系需要有一个转换,我这个作品就尝试做这方面,就是从一个实用性的东西变成一个观赏性的东西,我想这之前可能会有很多人对艺术、对产品这些理解和感受、经验,然后导致了对这件作品的关注和一些兴趣。

  记者:谢谢您对我们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