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5)

icon 2012-05-08 11:44:03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对此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这次参展的设计师,设计师通过其作品的展现方式和设计理念,展现出业设计与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

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5)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

  采访时间:4月28日 星期六

  采访地址:北京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关丽

  设计师:丁昕

  记者:您好,请问您这次展会您带来的展品是什么?

  丁昕:是一个纪录片和一个装置的结合,主要的内容是拍的我的同事汤姆和他的朋友杰夫做的一个作品,是工业设计和艺术家的结合。我就是把这个过程记录了下来,这个录像作品其实是可以看到最后的一个成果是非常好、非常漂亮的一个成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过程是怎么回事,而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个过程。

  记者:您方便讲一下具体过程吗?

  丁昕:因为他们这个陶瓷的瓷盘子是从景德镇拉回来的,景德镇有很多这种废弃的陶瓷,然后拿压路机给压碎,还有他们熔化这个90%以上都是铝的锅炉后,浇铸在这个陶瓷的瓷片上面,也是非常好看的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视觉和过程是非常有意思的。

  记者:您平常的设计风格是什么样的?这次参展又有什么突破呢?

  丁昕:我平常主要是做实验电影,做电影和视频的作品,这次的作品其实有和我原来作品相似的地方,因为我原来也在画廊里面做视频和电影的放映,但是这一次更多的是和另一个艺术家非常非常紧密的一种合作,实际上我其他的作品是由我的创意或者我的为主。

  记者:您以后在创作作品的时候,还会继续走这样的路线吗?还是说会有什么融合进来呢?

  丁昕:以后可能我会继续做一些这样的作品,因为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是跟大家一块玩,一块去做东西,最后出来的成果也是和我自己的风格不太一样的成果,所以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记者:非常感谢您的配合,很期待您的下个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