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4)

icon 2012-05-08 11:44:03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2012年4月28日菲斯曼在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曲解”的艺术展会。供热产品经过艺术家的杰出创作转化成为艺术作品。德国供热系统制造商菲斯曼此次带来先驱性的艺术项目是企业设计与中国艺术之间的探讨性对话。

    对此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这次参展的设计师,设计师通过其作品的展现方式和设计理念,展现出业设计与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

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4)菲斯曼“曲解”艺术展会设计师专访

  采访时间:4月28日 星期六

  采访地址:北京798 UCCA 尤伦斯艺术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关丽

  设计师:胡勤武

  记者:您好,请问这次展会您的展品是什么?它的主要原材料是什么呢?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胡勤武:这是一件装置作品,主要是用钢材和楸木。

  记者:那您为什么会选择楸木呢?

  胡勤武:因为我觉得比较喜欢它那种纹理,就是肌理,很有温度的那种感觉。

  记者:您的这部作品它的寓意是什么?想要给我们传达一个怎样的信息?

  胡勤武:我觉得这个问题艺术家可能一般都不愿意解释自己的作品,是因为我觉得它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它已经在这个地方,这是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什么它本身就应该是什么,别人看到它可能会有自己的感觉吧?

  记者:那么您的作品灵感来自于哪里呢?

  胡勤武:我觉得来自于冲突。

  记者: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胡勤武:比如说这种材质的冲突,还有工业和艺术的一种关系和冲突,和文化的一种冲突,这种冲突可能会刺激你去做一件作品。

  记者:您的设计风格一直都是这样的吗?这次作品又会有哪些突破呢?

  胡勤武:我以前作品和这个应该是从外在来看很不一样,是绘画比较多,这次是装置作品。

  记者:您以后还会延续这种风格吗?

  胡勤武:应该会做这种,以这种思想会做很多作品,但是风格可能会有一些改变。

  记者:从这次展会上看,您认为企业设计与艺术之间有哪些联系的可能性呢?

  胡勤武:企业设计与艺术,我说不好,因为这个是太广大、太广泛的命题,而且我觉得这不是艺术家需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您在这方面有什么见解?

  胡勤武:在我看来,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是考虑做我的作品,因为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比如说设计的有设计人员的工作,他们有他们的事情要做,或者有别的机构去做一些融合的工作,这就是商品社会的高度发达,会有很多分支,有很多量化,这种情况。但是我们艺术家希望不被量化。

  记者:您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希望您能继续用自己的风格展示作品,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