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能惠民政策启动 乐华成广州唯一中标企业

icon 2012-06-06 11:01:11
icon 0

摘要:6月1日,备受瞩目的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正式启动,财政部正式对外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入围推广企业和目录,其中近年来成长最快的著名彩电企业乐华电视多款产品入选该目录,并一举成为了广州市唯一入选高效节能补贴产品目录的彩电企业。

  6月1日,备受瞩目的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正式启动,财政部正式对外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入围推广企业和目录,其中近年来成长最快的著名彩电企业乐华电视多款产品入选该目录,并一举成为了广州市唯一入选高效节能补贴产品目录的彩电企业。

  本次国家节能惠民政策力度空前,其中家电补贴金额高达265亿元。彩电作为首次纳入节能补贴的产品,补贴金额总计高达80亿元。其中单台电视产品根据能效等级,补贴金额100元至400元不等,补贴对象为彩电年销售量超过50万台的企业,推广期限国家暂定一年。

  据乐华电视总经理李璐介绍,乐华电视于今年3月全新推出的OKTV等快乐产品,本次已全线入围节能惠民补贴产品目录,而绿色节能也一直是乐华电视所长期坚持的产品研发基本准则和企业的核心理念之一。据悉,在今年3月的新品发布会上,乐华电视就同步推出了三大系列3D电视产品和多款符合国家一级能效的绿色节能产品,在产品布局和技术应用上与国内企业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行业人士指出,本次节能惠民政策的落地执行相对严格和规范,除了对补贴企业的市场资质提出了较高要求之外,本轮补贴对产品的节能要求也近乎苛刻,只有能效一级且能效指数达到1.7级以上水平的液晶电视方能获得补贴。而据奥维咨询调查显示,目前能达到1.7的产品,市场占有量仅为10%。“在如此苛刻的要求下,乐华电视能代表广州市彩电企业独家入围并多款产品通过认定,取得节能补贴资质,也再次证明了乐华电视已在高效节能领域走在了行业前端,与国内外彩电企业处在了同一技术水平上。”

  据悉,乐华电视作为从羊城崛起的彩电品牌,早在2010年,就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了“快乐满中华”绿色天使大赛,倡导快乐科技和绿色、节能、健康的行业新风尚。而在CRT时代,乐华电视曾实现了29寸电视额定功率70瓦,达到了功耗是其他品牌同等电视一半的技术水平;2011年,乐华LED产品全线实现了一级能效,32寸LED功耗仅50瓦,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2012年年初,乐华电视又更进一步的深挖节能产品,一举实现了LCD新品也全线突破一级能效。近年来,乐华电视专注于三四级市场,精耕细作、深挖渠道,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也是目前中国成长最快的消费类电子企业。

  另据介绍,此次节能补贴将采取能效“领跑者”制度,这对行业将起到非常积极的导向作用,意味着只有坚持能效创新的企业方能胜出,发展节能技术将成为大势所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本次265亿元家电节能补贴将至少可以拉动2000亿-2500亿元的销售。乐华电视能成为入选节能补贴产品目录的唯一广州彩电企业,已在这场节能补贴资源战中,抢得了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