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籁雅祝恩宁:细分成趋势 品牌定位是关键

icon 2012-06-25 17:25:45
icon 0

摘要:随着家纺行业的逐步的成熟,行业细分已成趋势,消费者能够认知到如何用自己钟情的品牌去打造有独特风格的卧室,家纺品牌依据消费需求也逐步形成品牌风格化与特色化。

  编者按:随着家纺行业的逐步的成熟,行业细分已成趋势,消费者能够认知到如何用自己钟情的品牌去打造有独特风格的卧室,家纺品牌依据消费需求也逐步形成品牌风格化与特色化。

  2012年6月15日,怡莲嘉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恩宁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与大家探讨家纺品牌如何应对细分市场定位品牌形象。

  祝恩宁表示,提籁雅品牌精准定位法式田园风格,迎合了消费者对卧室环境舒适、轻松的要求。今年下半年提籁雅经过长时间筹备,将走出百货渠道试水专卖店板块。

  采访时间:2012年6月15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采访嘉宾:怡莲嘉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祝恩宁

  主持人:新浪家居 张茹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欢迎祝恩宁来到新浪家居作客,首先请祝恩宁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祝恩宁:广大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怡莲嘉美在2005年的时候引进了一个品牌提籁雅,所以今天请祝恩宁给我们介绍一下提籁雅有什么样的品牌特色?

  祝恩宁:提籁雅品牌是以法式田园风格定位的一个家用品的全品类的品牌,这个品牌的设计主要是采用了自然当中让人比较放松,很轻松,很回归,很自然的元素作为这个品牌的设计的核心元素,比如说像自然当中的花卉,还有昆虫,野鸭子,包括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些像牛仔裤的元素都会作为我们产品的设计研发的一些元素进行应用。他给人传递出来的或者我们说引导的是一种让人轻松、自然、回归,尊重自我这种内心的感受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在当前  这种生活方式给人很好的感觉,这种品牌的定位和生活方式的定位也是让我们这个品牌在近几年快速成长的核心要素,也是牢牢的抓住了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的内心的需求。我觉得这是这个品牌最核心的定位的价值所在。

  主持人:更多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舒适度的要求?

  祝恩宁:对,和内心舒适度的要求,很多的产品我们都关注的是舒适,视觉上的放松,环保、自我内心的感受,不需要更多的豪华、厚重,你不想把自己的卧室打造成皇宫一样的压迫感,更多的想把你的卧室打造的像花园一样,一天回归以后回到卧室得到的是心灵上的放松。

  主持人:我们这个品牌的竞争优势在哪呢?

  祝恩宁:我觉得提籁雅简单的说有三大特色,第一个还是我们的风格,在这种风格里面我们延展了很多家居配套以及小件的用品,这个风格是这个品牌的灵魂,这个产品不管将来走多远,都会紧紧围绕这个风格的开发定位以及我们目标群体的寻找和目标群体的推广,这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第二个在这里面阐述的就是我们的蚕丝被,目前整个床上用品的品类蚕丝被这块是不可或缺的,而提籁雅在蚕丝被这块是有它的特色的,它的特色主要是有研发的技术,有产业链,整个产业链的供应的优势,以及我们在尊重和顾客的使用感受上给了更多的性价比的考虑,所以说在蚕丝被这块我们有自己独有的推广、产品研发和顾客评价等等一系列的优势。

  再有一个,我们在前年推出了一个西式婚庆的概念,这个概念也是行业内首家推出的,这个可以形成品牌的核心的点,何为西式婚庆,中国更多的是遵循着传统的婚庆的行为,在选择婚庆的时候,大家更多的训练大红的,或者说传统一些带工艺的烦琐的行为,但是现在我们关注到婚庆的市场有几个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选择婚庆的人发生了变化,以前都是父母自己作主,帮着孩子选择婚庆的东西,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自主权或者个性,有自己的审美和独特的视觉,他们不愿意让父母选择婚庆的东西,都是自己主张自己的婚礼,试想一个30岁的人和55岁的人选择东西的方向,审美、标准一定是不同的,有可能我的父母选择的更多的是传统的搭配,当您结婚的时候我想一定不会选择大红的东西作为你婚庆床上用品。

  第二个西式婚庆这几年的深入和融入,比如说现在的婚庆的形式,教堂婚礼,草坪婚礼,已经慢慢的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其他的关联产品都会发生改变,包括床上的用品,西式的东西更多的占用主流的选择。再有大家选择魂惊产品的理智性上,以前可能是为了结婚当天一天我来选择一套东西,而现在的年轻人选择东西更理智,更智慧,他们不会为了这一天花几千块钱买一套东西,过了这一天这些东西就不用了。我们的产品针对人群的变化,针对西式理念的融入,针对消费者逐渐理性化的需求,我们开发了西式婚庆的产品,既有婚庆的元素跟浪漫的感觉,同时又不是很俗,很传统的色彩。

  主持人:很有现代气息?

  祝恩宁:对,在日常,在婚庆纪念的时候或者节假日你想换一个心情的时候,都可以让他们为你的卧室增添一点亮色,这是我们西式婚庆的意义所在。

  主持人:刚刚提到的这三点都是针对市场的消费心理做出分析才有特色的三点,您怎么看待未来市场的细分呢?

  祝恩宁:未来的市场细分,我觉得您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我觉得任何一个行业和品类,随着行业逐步的成熟都会形成市场的行为。打一个比方,比如说我们最早熟悉的行业,大家可能是在十年前,可能更久远之前,大家很难理解内衣怎么进行市场定位和细分市场,因为是穿在里面的,不像服装可以展示给别人看的,代表自己的个性和不同的场合。现在我们看内衣,十年前,我记得能提出来的就是三枪,这样的就是大牌,现在我们说猫人,主打时尚,婷美,主打塑身,还有彩棉系列的,一个内衣可以细分这么多的市场,更不要说服装类的或者其他的品类。

  所以我觉得随着家纺行业的逐步的成熟,这个行业一定会形成细分领域,消费者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步的成熟,它能够认知到自己的卧室适合什么样的风格,自己的内心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随着这种消费观念的成熟,随着消费形式的成熟,它会有自己钟情的品牌,有自己非常固定的选择的品牌,就像女士选择服装一样,固定换季的时候我想每个女性都会去换的,家纺用品也是一样,只是我们现在这个行业还没有发展到这么成熟,但是随着我们中国的收入的提升,消费力的提升,消费理念的逐渐的成熟和大家生活标准逐渐的提升,也会逐渐的成熟。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