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直击中国人爱家困境

icon 2012-11-21 14:39:44
icon 0

摘要:20日,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携手知名调研机构零点调研公司,在国内15个城市进行了以爱家时间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并以《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的创意视频向公众生动展现了调研结果。

  红星美凯龙创意调研视频近日上

  20日,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携手知名调研机构零点调研公司,在国内15个城市进行了以爱家时间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并以《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的创意视频向公众生动展现了调研结果。

 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直击中国人爱家困境

  该调研以第三方的专业角度对中产阶层的爱家行为和态度进行研究,在充分展现当前社会中坚力量爱家特色的同时,更期望借助这次研究更好地加强社会对于家庭关注度的提升。

  据悉,该微视频是由国际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Syak及他带领的创作班底倾力合作的新颖视角力作。同时《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以下简称《不在场证明》)也是国内首创的人文视频及创意视频报告,其运用独特的后期特效,把理性数据和感性主题完美结合,给到中国网民一次难以忘怀的独特视听体验及生活感悟。

  本次调研以25-50岁的家庭月收入中等偏上群体(根据城市不同月收入最低6000-10000元起)为调研对象,采集样本超过3000余例。调研分别从父母、配偶、孩子以及宠物等家庭成员进行深度调查,最终数据显示: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有不到3次家庭聚会,50%的人在忙碌后面对伴侣时表示不想说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长期缺乏陪伴会让宠物患忧郁症的概率提升35.2%……这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据赤裸裸的反映了中国社会爱家“难”现象,同时也直接的反映出社会大众对家庭意识的日渐忽略与冷淡。

  “当今社会,最大的奢侈品就是――留给家人的时间“ 红星美凯龙老总车建新谈及本次调研说道,“亲情是我们爱的一切的基础,所以亲情是需要在一起的”。而调研中冰冷的数据恰好呈现中国社会爱家“难”现象早已成为一种极为普遍的无奈现状,这也正好印证了本届爱家日的主题“用时间爱家”的必要性及迫切性。

  《不在场证明》不仅呈现了我们一个无奈的社会现状,更启迪我们需要用更多时间来关爱家庭。调研视频指出良好的陪伴和沟通会让家人更加健康和幸福,这也正是红星美凯龙将“爱家”作为爱家日活动永恒主题的原因。作为品牌每年一次的大型公益活动,每届爱家日都会根据不同的社会洞察,围绕不一样的主题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给予社会深刻的启示及反思。本届爱家日品牌寄希望通过“用时间爱家”系列主题活动重新唤醒社会大众的爱家意识,启示每一个社会人一个最简单的生活真谛“人生的幸福,在于和家人在一起;家人的幸福,在于和你在一起。”这也是延承品牌26年来始终如一的品牌主张“以家为本”的体现。

  据悉为配合《不在场证明》的震撼发布及对本届爱家日活动的丰富,红星美凯龙同时还将出品第一个揭示“用时间爱家”的人生意义的微电影――《时间门》。据悉,该微电影将深刻诠释“爱家、时间、记忆和幸福”之间的现实和伦理关系,为网民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引发大家对于“爱家”深度思考。出品方红星美凯龙更力邀到影视红星罗嘉良的倾力出演,相信这部《时间门》将有望成为年度第一催泪温情微电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