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

icon 2012-11-26 16:20:11
icon 0

摘要: 11月21――22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北新建材协办的“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作主题报告,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司副司长李静与中国建材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分...

  11月21――22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北新建材协办的“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作主题报告,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司副司长李静与中国建材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会议由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主持。

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作主题报告

  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十二五”墙体材料革新指导意见》等有关法规及文件精神,本次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着力于研究探讨新型墙体材料中主导产品发展的方向和鼓励发展、限制和淘汰落后的产品目录;根据国内外新型墙体材料工业发展技术及装备水平,研究探讨我国墙体材料工业技术创新的着力点及目标;针对当前我国新型墙体材料工业发展中在产业政策、技术装备、标准体系以及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等方面存在的障碍,研究探讨需要针对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具体政策和工作建议。乔龙德会长作题为“创新提升技术、提高准入门槛,加快主导产品发展,推动墙体材料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分析了我国建材工业面对的形势和实现转型升级的主要任务,总结了新型墙体材料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挑战,确立了新型墙体材料发展的目标、原则与坚持的方针,部署了必须抓好的几项工作。报告中指出,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中应明确发展三个目标,即以发展节能优质绿色环保的新型墙体材料作为基本目标、以发展轻质、高强、节土、利废的多元功能合一的新型墙体材料作为提升效能和价值的发展目标、以发展满足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要求的新型墙体材料作为适应市场新的需求的发展目标;五项原则,以新型墙体材料首先要以满足质量、节能环保、建筑物功能的本质要求为原则,以轻质高强、节省资源、增加使用面积、施工和使用都便利为原则,以坚持优先并扶持发展主导产品、优化产品结构的原则,以遵循建筑体系、设计标准和施工应用规程为导向的原则,和在淘汰新型墙体材料自身的低档产品的同时,继续坚持禁止与淘汰实心粘土砖的原则。

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发表讲话

  李静副司长在会议中讲话,她说,我国完成“十一五”规划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新型墙体材料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十二五”规划也提出了新的节能减排要求,因此大力推进禁实用板意义重大。她希望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的引导下推动禁实升级,在节能降耗的基础上重视创新与打造品牌,树立在技术、品牌、文化、管理上优秀的标杆企业,扶优扶强,带动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隆重召开全国墙体材料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座谈会现场

  王兵董事长作为骨干生产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倡导使用“多层复合板式墙体”,降低墙体能耗,打造安全、节能、环保、低碳、舒适与生态的绿色建筑。他说,我国30年墙体改革的方向为“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但一直没有明确主导实施方案,所以建议“禁实用板”作为中国墙体节能和墙体改革的解决方案。党的十八大正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并确立为党和国家长期的纲领性指导思想,第一次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至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并列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国家战略高度。所以就建材行业而言,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节能减排、落实节能减排关键在建筑节能、落实建筑节能关键在墙体节能。发展绿色建筑,就必须在提高建筑各种基本性能上下工夫。企业有责任思考自身产品对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所能起到的作用,所有建筑建材行业从业者应肩负起社会使命,为发展和建造绿色建筑、打造绿色未来贡献一己之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谋福祉。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孙向远、徐永模、党委副书记叶向阳,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加气混凝土协会、中国建筑砌块协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的领导以及部分生产、装备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大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