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House 在光影里寻找心灵的归属

icon 2012-12-06 17:08:41
icon 0

摘要:从室内设计的角度讲,光的演绎效果远远超过声音和物体,而宛如油灯般柔和的桌灯光,能轻易让屋内的气氛变得既沉稳又丰富,这种单纯的照明方式温暖地守护着小家,也让他享受到了无比静谧的闲适时光。

  几年前在美国留学时,认识了Mike,他是美国当地的一名室内设计师,对室内装饰有着独到的见解,在设计领域里已小有名望。

  记得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我受邀第一次登门拜访Mike在纽约的家,惊讶地发现,屋内的天花板上几乎没有装设照明灯具,而是用台灯、落地灯甚至风灯、烛灯等不同形式的桌灯来替代嵌灯或吊灯,从而满足每个房间的照明需求。

  对于我的不解,Mike从容地和我分享了他的“光影情结”。他告诉我,从室内设计的角度讲,光的演绎效果远远超过声音和物体,而宛如油灯般柔和的桌灯光,能轻易让屋内的气氛变得既沉稳又丰富,这种单纯的照明方式温暖地守护着小家,也让他享受到了无比静谧的闲适时光。

  Mike边说边带我来到了他的书房,小小的书房布置精巧,旧铜色的铜质台灯彰显出怀旧复古的风尚,有着极高的品质感。Mike坦言:“这是属于我自己的创作之地,黑暗中的这一片亮光为我打造了“专心创作”的空间,这份独特的安静与祥和有利于我独自构思作品,也激发了我无数的设计灵感。”

Harbor House 在光影里寻找心灵的归属图为:Harbor House Hudson台灯

  Mike说,除了别致的台灯和落地灯,他对烛台和风灯所摇曳而生的烛光也是情有独钟。放眼望去,餐桌上优雅的烛台和咖啡桌上别致的风灯都经过精心摆设,正如Mike所言的,静谧温馨的烛光带给心灵无比的安详与归属感,这也是天花板上的任何照明器具都无法取代的。

Harbor House 在光影里寻找心灵的归属图为:Harbor House Emily陶瓷台灯(左上)、色釉陶制烛台(右上)、Thomas Tripod 铜质台灯(下)
Harbor House 在光影里寻找心灵的归属图为:Harbor House锡合金蜡烛台(上)、Harbor House蜡烛(下)

  在温馨满溢的光晕中,慢慢地,我开始认同Mike的说法,照明讲求的不仅是功能性,它也是演绎生活风格的道具。一盏独特的桌灯,不仅仅充当着照明工具的角色,每一束静谧的光源既增强了空间的层次感,恰恰也是营造温馨的家居风格之所需。

Harbor House 在光影里寻找心灵的归属图为:Harbor House冬日灰陶土风灯(左上) 、Dayton台灯(右上)、Joyce铁质台灯(下)

  最后,Mike微笑着告诉我:“对于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桌灯光让我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比如晚上回家时,打开玄关的小台灯,便有种“在等我回家”的温暖感。而更多的时候,每每置身于桌灯的光海之中,就像在停电的夜晚凝视摇曳的烛光,总能帮助我找回生活的心灵感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