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 世界看见—红星美凯龙架设文化价值观输出平台

icon 2013-04-02 16:06:09
icon 0

摘要:近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发布会表示,主题为“中国设计。世界看见”的“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互访活动” 将于4月9日-14日在米兰举行。红星美凯龙作为该活动家居行业唯一赞助商,将携由众多中国家居品牌组成的梦之队再度亮相米兰……

  “从江南名胜,到万园之园的圆明园;从唐三彩,到“人间瑰宝”青花瓷;从提花织机,到举世闻名的苏杭丝绸;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的创意设计始终在寻求突破创新,让世界见证。“这是红星美凯龙对米兰设计周的寄语。

  近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发布会表示,主题为“中国设计。世界看见”的“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互访活动” 将于4月9日-14日在米兰举行。红星美凯龙作为该活动家居行业唯一赞助商,将携由众多中国家居品牌组成的梦之队再度亮相米兰,带去一系列中国原创设计,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的独特魅力。

  承担“文化大使”角色的红星美凯龙,正向世界输出中国的文化价值观。

  坐下来喝茶,梦之队演绎中国茶文化

  据了解,在米兰国际设计周期间,红星美凯龙将带领中国家居梦之队在米兰TORTONA地区ANSALDO中心举办“大中国的味道”为主题的展览,展览面积大约为600平米。该展览选择与民生最为贴近的“吃、喝”为切入点,通过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的原创家居产品以及环境设计,折射出中国城市文化的变革。

  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红星美凯龙时尚专家、著名设计师朱小杰策划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2013米兰设计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及作品展”将再度亮相。

  去年米兰设计周期间,红星美凯龙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 “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该展览由著名设计师朱小杰担纲策展人,邀请50多位中国优秀设计师,以“椅子”为题材,设计了80多件形态各异、且融合了传统与当代元素、哲思与功能并重的作品。这是中意两国设计界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也是中国当代设计在世界舞台上的第一次集体亮相,该展览成功地向世界表明:中国原创设计实力卓尔不群。

  “去年我们给米兰设计周带去了80把椅子,让大家“坐下来”看看中国的设计,看看中国的设计师对生活的感悟。今年我们带什么呢?朱哲琴说讲讲中国吃的文化也蛮好,于是我想到了喝茶。”谈及策展的初衷,朱小杰如是说。 

  今年的“坐下来”更多地从原创企业及品牌的角度甄选并挖掘中国家居行业的新作品,在“品茶、品道、品设计”的年度主题下,用“中国茶道”演绎“坐下来、静下来、慢下来”与现代人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之间进行精神互动,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深邃底蕴。

  支持原创,让中国家居品牌走向世界

  4月9日晚,“红星之夜”将拉开帷幕,届时会对国内在原创设计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颁奖,同时北京国际设计周和中国家居协会的领导也会出席仪式。

  4月11日与13日,红星美凯龙还将组织梦之队成员参观意大利当地工厂,与国外顶级设计师交流互动。为更好与意大利企业合作,引进高端国际品牌,红星美凯龙还将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等机构共同成立红星B2B国际品牌中心,提供包括品牌引进,经销模式定位,销售渠道拓展,乃至后续长期中国战略的顾问咨询在内的诸多服务。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表示,米兰设计周素有“全球家具业奥林匹克盛会”之称,这次是我们带领中国原创设计第2次登上这个国际舞台,在这里我们不仅仅要推广中国原创、推动设计产业发展,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与桥梁。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无数璀璨夺目的文化精品传承于世,中国原创设计拥有足够深厚的文化积累和价值承载。中国原创设计正获得更新认知,中国文化与品牌正赢得更多尊重。作为家居行业流通领导品牌的红星美凯龙正如一位文化大使,通过米兰展架设桥梁与平台,扶持和鼓励中国家居原创力量的发展,将中国文化价值观输出到全世界,并获得瞩目与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