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icon 2013-05-16 17:30:13
icon 0

摘要:如何在衣服超级多的情况下提高衣柜的实用性呢?一起来学创造收纳空间的方法吧!

  家居卧室中的衣柜必不可少,尤其对女人而言,都幻想着拥有一个装满漂亮衣服的衣柜。可如何在衣服超级多的情况下提高衣柜的实用性呢?一起来学学创造收纳空间的方法吧!

  第一步:位置

  近几年衣柜的流行趋势开始向墙要空间,使衣柜的功能空间提高了一大截。宽大的走廊、两房之间的非承重墙,都为你的衣柜留出了空间。

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联邦高登 花香月色

  一般来说,长方形的卧室,衣柜平行排布比较好;比较窄的卧室,衣柜不适合摆在有窗户或门的一侧墙,可以在床头墙直接定做组合衣柜。另外,衣柜与床边的距离最好不要少于1米。

  第二步:门

  衣柜的门分平开、滑动和折叠等几种。带有滑动门的衣柜是最省空间的,它不会由于门板翻开而堵塞通道。其中不要只重视滑动门的样式和色彩而疏忽导轨。

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联邦高登 哔叽灰2

  注意:好的导轨有两个防跳设备,可以保证柜门滑行时安全不弹回。另外,高度不要超过2.5米,款式避免用百叶,容易积灰尘。

  第三步:柜内空间

  要规划好柜内搁层的设置,对各种衣物杂品分类分区,考虑相应的空间搁层大小。怎样空间分割?应该根据所放物品实际需要的空间大小来定。一般衣柜都会配有格子架、抽屉、裤架、小挂钩等组合搭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生活习惯去选择组合方式。

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索菲亚 海纳百穿

  另外,现在有种可弹性式衣柜,大大提高了衣柜的空间性和可变性。可弹性式衣柜的壁是有弹性的材料,衣服放置进去,就会撑开,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储物空间。不过,代价就是它的体形没那么优雅了。它适合摆放在空间比较大的卧室里。

  第四步:选材

  滑动门用的木板,最好选择10毫米或12毫米厚的板材,使用起来结实耐久。门框有碳钢和铝材两种,大部分以铝材类占主流。滑动门轨道的材质可以选择铝合金或镀锌钢。

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联邦高登 白色亚克力铝合金衣帽间

  第五步:尺寸

  成品衣柜的尺寸,每个厂家各不相同,有时差异还会很大。进口品牌的衣柜普遍尺寸偏大,但是也会有一个相对的标准,为了避免挂满衣服时出现衣服与柜门或柜体磨蹭的现象,如果定做整体衣柜,柜体最好不要小于以下这些尺寸:单个柜体面宽一般为0.8米,高为2.2米,进深如果是安装移动门需要0.65米。

创造小户型收纳空间
索菲亚 C6框+201SP乌木棕实木贴皮+中横框 高档 (泰式风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