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德保陶瓷郭浩:超微晶系列新品发布 构筑奢适生活

icon 2013-08-13 11:39:59
icon 0

摘要:8月12日,2013圣德保陶瓷新品发布暨财富分享会在佛山华夏新中源大酒店召开,会上“君耀•超微晶系列”新品正式发布,其高性价比并兼具超微晶装饰特质的特性引起在场300多位经销商以及业内的关注。发布会后,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终端推广管理中心总监...

  8月12日,2013圣德保陶瓷新品发布暨财富分享会在佛山华夏新中源大酒店召开,会上“君耀•超微晶系列”新品正式发布,其高性价比并兼具超微晶装饰特质的特性引起在场300多位经销商以及业内的关注。发布会后,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终端推广管理中心总监郭浩接受新浪家居采访,阐述圣德保陶瓷超微晶系列新品推出的主旨以及后续的销售推广策略。

圣德保陶瓷郭浩:超微晶系列新品发布 构筑奢适生活
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终端推广管理中心总监 郭浩

    访谈嘉宾: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终端推广管理中心总监 郭浩

    访谈地点:佛山华夏新中源大酒店

   访谈时间:2013年8月12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陈海红

   市场呼唤高性价比超微晶到来

  【新浪家居】这次推出新品,主要是基于哪些考虑?

  【圣德保 郭浩】首先是市场的需要,另外一个是企业整个品牌的发展需要不断有新的产品的提升。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从整个陈总的演讲也看到了,整个市场的主流是在全抛釉和微晶石,消费者追求色彩比较丰富,比较个性化的产品,整个销售的意识已经慢慢提升,对整个产品要求使得喷墨技术的出现。当所有的产品都集中在全抛釉和微晶石的产品线的时候,这一群的消费者消费的特点会出现不同的变化。目前市场微晶石过于高端,全抛釉表面的这种光泽跟微晶石相比有一定的差距。这个细分市场中,超微晶石的出现能够满足这群人的市场需求。市场上的消费者群体需要性价比更高、产品表现力更强的产品出现。

  【新浪家居】超微晶是公司第一次推出来吗?

  【圣德保 郭浩】圣德保是第一次推出,我们目前也是整个行业中,在大的企业当中,我们还是走在比较前面的,先去做了超微晶的产品。

  【新浪家居】圣德保陶瓷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的品种很多,超微晶最大的优势或者是亮点在哪里?

  【圣德保 郭浩】它的优势,首先是表面表现力的优势,另外是价格方面的优势,性价比的优势是可以充分表现出来的。我们说技术改变了整个装饰的效果,原来是抛光砖为主要的销售市场,喷墨的出现,微晶石和仿古砖带来市场销售主体更加多样化。仿古砖原来是亚光的,全抛釉因为喷墨技术的应用可以亮光,再加上它能够抛光,所以全抛釉的产品就多了。全抛釉的产品比微晶石的价格便宜很多,但是整个表面的表现力可以达到丰富多彩的效果,所以全抛釉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超微晶也是一样的,超微晶比全抛釉整个表面的立体感更强,更加平整,抗污的能力和硬度都比全抛釉优秀,又是一个微晶石的产品,但是又比传统的厚的微晶石价格便宜很多。

  【新浪家居】超微晶比微晶石产品大概是便宜多少,有没有具体的数字和百分比?

  【圣德保 郭浩】一般是降低了40%—50%的价格。

  【新浪家居】你们这次经销商对这款新品的总体感觉是怎样的?

  【圣德保 郭浩】经销商的反应还是比较热烈的,因为它是靠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提升,产品的物流性能和表现力在同品类的竞争当中,是有一个绝对的竞争优势,同样一个价格区间,如果定位在120—180的价格区间,在这个价格区间去竞争,它的竞争优势是很大的。现在所存在的一些高端的抛光砖,全抛釉,一些传统的亚光类的仿古砖,这些产品各有各的特点,但是超微晶在这个价位出现,有绝对的产品竞争优势,无论是表现的立体感,纹路的表现,还是平整度以及一些物理的性能都得到了一个很大的超越,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比较绝对的竞争优势。

  圣德保超微晶系列产品 开启奢适生活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这款产品现在也是新推出来的,我们知道消费者很关心厚度是否够,硬度是否够等物理性能,这款产品是怎么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圣德保 郭浩】新中源整个集团做超微晶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在技术方面,我们一直是走在行业的前面,能够确保整个产品的批量生产和稳定性,这个是部分毋庸置疑和担心的。从整个产品表面的微晶的厚度和砖的支撑,我们现在也在做薄板产品,从整个砖的物理的性能方面,在整个技术方面,整个集团和工厂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能够确保物理性能。

  另一方面,消费者对整个产品的消费的角度,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种转变是既要求讲砖本身的品质,更要强调他想要的装饰的效果,原来很多人不敢接受这样的产品,不敢接受有一些原因,一种是价格太高,另外一种是对微晶石的认知不够,对这种产品的物理性能是否能够达到传统的砖的物理性能存在怀疑。随着这几年微晶石的推广和技术的成熟,从这个角度来说,已经解决了消费者这部分的担忧,基本上我们看到大面积的微晶石从原来只能用在一些背景墙,很多人把微晶石当做一种点缀,现在去看,很多高端的家装当中,整个微晶石的应用无论是在背景墙还是地面,甚至是卫生间和厨房都会大面积使用,随着消费者对这个产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购买得越来越多。现在制约微晶石产品普及的最大的问题是微晶石的价格,微晶石的价格动辄几百块,甚至上千块,这么高的价格,让消费者难以接受。他觉得是一个奢侈品,好象只有很高端的少数人购买的东西,现在超微晶的出现,通过技术把砖变薄,把生产成本进行压缩,批量生产,然后实现了价格上的降低,使得整个成本的降低,使得价格的降低,能够让产品很好地跟消费者沟通,比如说120—200元之间的价格区间,这个价格使得被消费者群体接受了。这个群体是比较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主要消费的能力的阶段就在这个阶段。

  【新浪家居】郭总,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新品,就是“性价比”,是否可以这么说?

  【圣德保 郭浩】对,一个是性价比,还有一个是产品的表现能力。我们整个的产品命名是君耀,对针对这群人去实现自己的装饰效果的,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和品质,在一群相对较年轻的、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我们的广告语的定位是“奢适生活,触手可及”,定位是一种奢适的生活,从原来的奢侈品,我们说微晶石是奢侈品,现在超微晶出来了,我们强调的是“奢适品”,就是适合自己的产品,有触手可及的生活,“奢”定位是一种精神,是追求极致。超微晶表面的表现力,包括微晶层跟厚微晶基本上是一样的,表面的表现力是一种极致的追求,表面的表现力并没有降低,我们追求的是表面砖的表现效果,让他的装修更好,这是一种奢的定义。

  适讲究的是一种境界,一种生活态度,追求的不是最奢侈的,最贵的,而是最合适自己的一种生活的状态,所以圣德保的精神为一种奢适的精神和一种状态。

  【新浪家居】新品推出来后,后续会有怎样的一个推广活动?

  【圣德保 郭浩】接下来九月份上市公司要做整体线上和线下的推广,叫做“敢装修,比奢适”,围绕这个主题会展开这款产品的上市的推广方案。敢装修是针对敢于去装修,去创造和自己作主的,敢于去实现自己在装修上的一些想法,提倡的敢装修是敢于实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会追求自己的品位,他想实现的的装修的风格和效果是怎样的,所以敢于装修。原来一提到装修,大家很害怕,因为装修需要花钱,很贵,想要装修,尤其是想要装修得好一点,有品位和有个性一点,更要花大钱。现在超微晶的产品从整个装饰的效果中,完全可以满足这群敢于自己去装修的人,在这个价位当中,敢于实现自己的想法和自己作主,敢于表达自己生活主张这样一种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新浪家居】感谢郭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