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居市场现商机 家居行业应抓住机遇创造商机

icon 2013-10-29 09:30:37
icon 0

摘要:中国家用品市场正以约30%的年增长率高速发展,日前落幕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展示融设计、生活方式、市场及“幸福生活”概念等元素于一体的时尚家居用品,让人感叹家居用品可以这般精致实用。

  中国家用品市场正以约30%的年增长率高速发展,日前落幕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展示融设计、生活方式、市场及“幸福生活”概念等元素于一体的时尚家居用品,让人感叹家居用品可以这般精致实用。

  比国内外各大家居品牌新品发布更让人惊喜的是“Talants设计新星”主题展示区。围绕“中国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的融合”的主题,参展的10余位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年轻设计师凭借其独创精神,让展览瞬间变得更新鲜有趣。

  镜子与挂钟设计在一起,最适合赶着去约会的姑娘;一个台灯竟然可以折叠成一张薄片,非常易于收纳;将灯具、餐具等每天接触的“生活道具”与自然元素美妙结合,即使在房间里,看着这些现代陶瓷作品,依然有种“身未动心已远”的心境……

  在利快国际生活馆,陈列着各种款式的保温壶。由丹麦设计师OlePalaby设计的半球水壶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览馆中展出过;Achat古堡保温壶更获得过红点大奖和Busse终身设计奖。这些水壶体积小,保温性好,外形美观,放在餐桌和茶几上那是相当的赏心悦目。

  记者在这里采访了利快董事总经理项喜君,他说,目前中国高端家居品年销售额在50亿元左右,用不了两年,就可能翻一番,达到100亿元左右。进入中国市场已18年的利快占全部市场销售额的20%左右。

  已在全国65个大中城市开设了320家进口家居用品主题店的利快是第一家将高品质进口家居用品引入中国的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进口家居用品零售品牌。

  近年,利快在北京开出了6家处于实验阶段的国际生活馆,这也是国内惟一的汇集全世界高品质家居用品的集合店,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热情欢迎。项喜君说,这标志着2014年利快将正式开始国际生活馆全国市场的拓展,未来5年至8年,利快将投入2.5亿元,在全国开设100个国际家居生活馆。

  从中外年轻设计师的大胆创意设计,到固定产品约占50%,其余产品不断更新的利快国际生活馆,记者在上海时尚家居展上感觉到的是家居用品高端细分市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中国家居行业应抓住机遇,创造商机,发掘更多市场增长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