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扎堆营销多样 中国陶瓷设计待发力

icon 2013-10-25 09:41:25
icon 0

摘要:第22届中国(佛山)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陶博会”)于10月18-22日在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同时举行,三展馆面积超37万平方米,参展商约700家。新浪家居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本届展会成为了各参展商的新...

  新浪家居 叶玲菊 报道

新品扎堆营销多样 中国陶瓷设计待发力
第22届中国(佛山)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现场

  作为中国最著名、最具影响力的以出口为导向的专业陶瓷及卫浴展览会——第22届中国(佛山)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简称“陶博会”)于10月18-22日在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同时举行,三展馆面积超37万平方米,参展商约700家。新浪家居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本届展会成为了各参展商的新品秀台,不同概念、不同设计的新产品扎堆推出,现场的营销活动更是花样百出,吸引了不少眼球,但是在制造理念以及原创设计的打造方面,中国陶瓷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新品扎堆花样繁多 展会人气有所提升

  2013年,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化发展已经走过30年历程,本届陶博会以“辉煌三十年•陶瓷中国梦”为主题,从现场来看,展会主办方以及各参展企业均花费心思开展了系列精彩活动。“陶瓷•淘生活”第三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新品发布会上,各大企业纷纷展示了2013年推出的新产品,在外观设计上豪不逊色于国际品牌。在本届陶博会期间,佛山许多陶瓷企业借力展会人气进行新展厅开业,新形象对外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常规的展会招商峰会,明星、名模、新营销模式……赚足眼球的同时确实吸引了不少人气,道格拉斯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于洪宝告诉记者,本届陶博会相较今年4月份的春季展,在人气上得到了很大提升,虽然得益于同期进行的广交会,但是从现场观展者来讲,专业观众的比例上升,另外,对于本届展会各企业都十分重视,展出的产品基本能够代表当前的流行趋势。

  产品同质化严重 中国陶瓷设计待发力

  虽然本届展会新品扎堆,花样繁多,但是在制造理念以及原创力方面依然不足,金意陶常务副总经理张念超表示,中国陶瓷在制造理念上还需改变,在中国,同样的一款产品,因质量不同价格的差距可以非常大,对于消费者而言,难以辨别质量好坏,大部分人就抱着“便宜没好货”的心态买了贵的产品反而保证不了质量,企业的这种生产理念其实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的陶瓷市场,大大小小的企业成千上万,产品同质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大企业研发的新产品可能还未推广,类似的产品很快就已经在市场上泛滥;一家企业推出一种新型技术或者新颖设计的产品,一时间行业内便有多家企业开始上新……在博洛尼亚国际陶瓷展等知名展会上,中国人被外国参展商拒绝参观、拍照的新闻“不绝于耳”,华鹏陶瓷营销总经理姚松榕认为,这种现象可以理解,“鹰牌瓷砖参加博洛尼亚展有15年的历史,从观展到参展,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发现了我们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其实中国陶瓷从模仿到在品质上全面赶超国外品牌,唯一存在的差距就是设计。”他表示,短期之内国内品牌很难超越国际品牌,但是国内设计发展得很快,慢慢开始获得了国内的认同以及在国际上收获了部分影响力,整个行业的成员企业加强产品原创设计能力任重道远,中国陶瓷走向世界指日可待。(文/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