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在潮州隆重举行

icon 2013-11-11 15:35:44
icon 0

摘要: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陶瓷资讯》报主办,华美立家协办,潮州市政府支持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10月29日在潮州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为主题,论坛主题既对第六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爱水 节水 抢救...

  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陶瓷资讯》报主办,华美立家协办,潮州市政府支持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10月29日在潮州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为主题,论坛主题既对第六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爱水 节水 抢救地球”的延续,同时,也是2013年《陶瓷资讯》报“美丽中国”系列主题论坛之一。“整个论坛把一个抽象的‘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概念演绎成丰富内涵的论坛。”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吴跃飞对活动高度评价。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付维杰,潮州市副市长陈少宏,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吴跃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咸阳陶瓷研究院院长闫开放,咸阳陶瓷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苑克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侯文全,广东省潮安县古巷镇党委书记庄安平,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会长、辉煌水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枫,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秘书长杨传辉等领导出席。另外恒洁卫浴总经理谢伟藩、广东非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礼辉、广东安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瑶广、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张彬、广东华美立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波、广东东鹏洁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正昱、广东尚高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华、福州市涌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津、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魏涛、福建华盛建材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坚、河南浪迪瓷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吕继富等国内卫浴行业的领军人物,近500人出席论坛。

  潮州市副市长陈少宏亲临论坛现场,并为论坛致欢迎辞,他认为,本次论坛选择在潮州国际陶瓷交易会期间举行,是对潮州陶瓷行业发展的推动,也是潮州借鉴全国陶瓷卫浴先进的发展经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大好机遇。随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傅维杰为大会致开幕辞,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苏瑶广发表讲话。

 绿色卫浴 人人有责

  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围绕“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的主题展开。华美立家总经理冯波作了题为“渠道变革的领航者”的专题演讲,从卫浴行业的销售渠道谈绿色发展的方向。咸阳陶瓷研究院院长闫开放随后进行专题发言,他提醒卫浴企业明年将会有两大重要的标准实施,一个是卫生陶瓷国家标准,另一个是陶瓷密封水嘴标准。他还透露,今年国家还将启动智能化整体卫浴标准的制定。这些都是与卫生洁具行业绿色生产息息相关的标准,他希望企业能及早关注,并按照新标准进行绿色生产。恒洁卫浴总经理谢伟藩最后以“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为题作了专题演讲。谢伟藩在专题演讲中指出,卫浴行业要做的绿色发展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生产过程中要尽量的节能,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二是进行卫浴产品的节水技术提升和节水产品的推广。谢伟藩建议,所有的陶卫企业练好内功,加强企业的管理,进行节水改造,做好清洁生产,提高产品的档次和质量。

  专题演讲过后是论坛最具看点的开放式对话部分。辉煌水暖董事长王建业、涌润设计总经理林津、九牧厨卫营销总监张彬、安彼卫浴董事长苏瑶广、环球市场集团高级经理吴添喜、卡尼斯卫浴总经理苏维深、日出东方总经理高峰等参与了对话,佛山正和凯歌品牌设计总经理刘上琦担任论坛主持。在对话环节中,嘉宾们结合行业特点和产品特点,围绕卫浴行业如何做好绿色卫浴展开真诚的对话。嘉宾都结合自己的经验,谈到卫浴在生产、销售、产品质量等环节的绿色心得。潮州的企业家认为,“美丽中国 绿色卫浴”的建设人人有责,企业应该从自身做起,在企业生产、管理、销售上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论坛系列化活动精彩纷呈

  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在内容和模式上突破了以往单一主论坛的活动形式,增加举办卫浴行业首届贴牌沙龙、第七届中国建陶行业进出口高峰论坛以及陶卫好声音比赛,形成系列化活动,力求打造一个精细化、多样化的卫浴文化节。

  本届论坛会期共2天,10月28日下午卫浴行业首个贴牌沙龙和第七届中国建陶行业进出口高峰论坛在潮州市委党校内举行。近百名来自佛山、潮州、开平、中山、福建、浙江等产区的近百位卫浴贴牌企业代表参与贴牌沙龙沙龙,共同就贴牌质量、贴牌过程的诚信问题以及贴牌与自主品牌的选择问题进行讨论。据了解,多名与会嘉宾在沙龙后的自由交流时间里达成了贴牌生产的合作意向,沙龙为不少企业找到了合作商机,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与贴牌沙龙同时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建陶行业进出口高峰论坛,今年首次移师潮州,吸引了不少潮州的卫生陶瓷、日用陶瓷和艺术陶瓷的出口企业参与。潮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化矿陶瓷科科长陈鹏彬、佛山市出入境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工程师刘亚民、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枫出席论坛,并对当前进出口形势进行了分析。本届进出口论坛聚焦跨境电商,探讨新形势下的贸易新出路。不少与会嘉宾对于建陶进出口的电商模式和国外展会模式有不同的看法,通过论坛他们各自分析了跨境电商和国外展会的优势。

  陶好声音与“中国卫浴榜”荣耀同行

  为了打造卫浴文化节,第七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还与陶卫好声音比赛结合,把第二届陶卫好声音总决赛移师潮州,与第五届“中国卫浴榜”颁奖盛典同时举行。

  第五届“中国卫浴榜”从今年5月上海厨卫展前夕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大卫浴企业的关注,有上百家企业报名参评。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审,评选出57个奖项。在颁奖典礼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的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卫浴榜”推出了卫浴行业的首个“中国十大智能卫浴品牌”,得到不少智能卫浴企业的关注。

  与第五届“中国卫浴榜”颁奖典礼同时举行的第二届陶卫好声音总决赛同样精彩。来自佛山、潮州两地的好声音选手经过选拨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会师”,用歌声一决高下。

  经过三轮比赛的争夺,最后安彼卫浴的林晗佳凭借超凡的实力获得了2013年第二届陶卫好声音总决赛总冠军的殊荣,意牌卫浴的叶保杰、恒洁卫浴的满小慧分获总决赛的亚军和季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