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4月将亮相米兰设计周

icon 2014-04-02 15:13:05
icon 0

摘要:“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将于2014年4月7日至13日在米兰大学举办,展览集中体现了中国当代设计的发展态势和最新潮流,立足本土、关注当代,同时契合米兰设计周时尚先锋的国际潮流。

  “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将于2014年4月7日至13日在米兰大学举办,展览集中体现了中国当代设计的发展态势和最新潮流,立足本土、关注当代,同时契合米兰设计周时尚先锋的国际潮流。

  “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由著名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冬江教授策划,意大利INTERNI杂志主编吉达·博亚迪女士担任策展顾问。展览汇集了张永和、朱锫、邵帆、林学明、陈耀光、石大宇等二十余位国内一流设计师的经典作品,涵盖了建筑、产品、家具、装置等多个设计门类。本次展览得到了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独家赞助,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参与报道。

“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4月将亮相米兰设计周
 

  在汉语中,同音字仅凭看到和听到的拼音、读音,无法尽知字形和字义。这其中的不确定,恰恰包含着丰富的可能性。

  
    “Yù”,若循声检索,在汉语中有不下数十款同音字与之相对应。“Yù”既可以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之“预”,它强调了设计中的“计划”特质;也可以是“遇者,不期而会”的“遇”,吻合设计的偶然性与不确定性;还可以是“欲罢不能”的“欲”,以再现设计是欲望满足与克制之间的制衡;又或是“寓情于景”中的“寓”,展现设计的形式与表达;也许,又是“域民不可封疆之界”的”域”,强调设计的客观局限性;或“喻世明言”的“喻”,诉求设计所承载的价值观与人文思考……如此,不胜枚举。

  闻其声,辨其字,识其义。本次设计展取“Yù”字的声韵为主题,不限定对应的字形与字义,只期可由此蔓延开来,生发种种,以开放的态度来呈现当下中国设计发展进程的真实面貌。 

  以下为各大著名设计师参展的部分经典作品前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