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升级模块化电视获认可 海尔摘两项创新大奖

icon 2014-05-05 14:27:40
icon 0

摘要: 大数据时代下,电视行业以用户为主的模式之争和产品推新愈加激烈。4月23日,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电视行业的创新奖项,其中海尔模块化电视凭借可定制、可升级优势的和开放的OSIF标准...

  大数据时代下,电视行业以用户为主的模式之争和产品推新愈加激烈。4月23日,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电视行业的创新奖项,其中海尔模块化电视凭借可定制、可升级优势的和开放的OSIF标准接口设计获与会专家评委肯定,斩获“2014年创新产品”和“2014年创新技术”两项大奖。

  模块化电视缘何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奥维咨询(AVC)联合主办。作为彩电行业资深的专业研究成果发布会议,本次会议以“用户时代的产品创新”为主题,盘点2014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发展状况,围绕市场表现及最新产品、技术趋势、产品创新等展开研讨,评选出最能代表行业先进水平和最符合用户诉求的产品。

  2014年第一季度,各大家电企业扎堆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此次年度创新奖项竞争尤为激烈。海尔模块化电视基于OSIF标准接口设计了丰富的功能模块,彻底打破传统电视的定型性,不仅允许用户进行个性化定制,还能通过模块对电视软硬件进行升级,这在业内也属首创。模块化电视开创了电视行业的第三种模式,解决智能电视更新换代周期不断缩短给用户带来的困扰,因此获得创新大奖。

  加速传统电视转型 模块化成行业趋势

  据了解,虽然智能电视正加速普及,但产品在内容、模式等方面没有明显改变,电视企业仍旧以自身为主导生产产品,让用户被动选择。模块化电视跳出这种传统思维模式,以“攒机”的概念,将主动权完全交到用户手中,实现用户自主“组装”和升级电视。

  从这个意义来说,模块化电视以及OSIF标准接口设计不仅仅是单个产品的创新,也重新构建起一个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集电视生产商、内容提供商等参与方于一体的平台化生态圈。

  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下,家电产品向“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产品+体验”的战略模式转型已经刻不容缓。以模块化电视为代表的颠覆行业传统模式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推动行业加速互联网转型,不仅能够满足用户日趋个性化、碎片化的需求,也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