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骚仕环境艺术设计黄德勇:设计要实用性与艺术性相结合

icon 2014-05-26 10:55:57
icon 0

一、设计师简介:

设计师:黄德勇     性别:男     职位:设计总监

公司:深圳骚仕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骚仕环境艺术设计黄德勇:设计要实用性与艺术性相结合
 

二、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黄总,很高兴采访到您。您选择设计的初衷是什么?

 

【黄德勇】: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但画画在我们那个年代是不标准的,基本都是以数理化为主,甚至别的科目可以占用美术的时间,上学的时候每周都很盼望美术课,美术一直是我的爱好,当时一直想往这方面发展,最后经过仔细考虑,只有美院比较合适,加上当时美术不专业,所以最终选了跟美术相关的设计专业。

【新浪家居】:那您画画的时候选择的是什么画呢?

【黄德勇】:我们当时主要是水彩画一类的,油画也接触一点。但当时电脑不普及,基本是手画,等到快毕业的时候才用电脑开始制图画画。

【新浪家居】:您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

【黄德勇】:这个问题我之前就想过,我还是赞同很多人的观点,比如坚持原创、以人为本。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个成功的设计作品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黄德勇】:首先是在业界业内得到认可,包括客户的满意程度,还有就是自己能把自己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又能得到认可。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比较偏向艺术还是偏向生活?

【黄德勇】:当然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但是目前的这个市场状况,设计师很难完整的把自己的思路表达出来。加上客户有自己不同的需求,现在的设计商业性很强,慢慢的很多个性化的东西就给磨掉了。

【新浪家居】:您遇到一些对设计、装饰、材料这些东西都不太懂

的客户时,如何将您的设计理念传递给他们?如何跟这些客户沟通?

【黄德勇】:首先要考虑客户的需求,也要考虑客户的接受程度,目前找到我们的客户其实是对我们的作品非常认可,他已经接受了我们的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在说服客户方面还是比较轻松的,我们会把一些概念的东西用更通俗的话来给客户做出解释。

【新浪家居】:您平时有看一些其他设计师的作品吗?

【黄德勇】:当然有看,有时候不一定是大师,一些草根设计师的作品让我很是震撼,会给我很惊叹的东西,那我也是在不断的去吸收那部分东西。

【新浪家居】:国内的设计与国外的设计有哪些差异比较大的地方?

【黄德勇】:这个是根据设计师的生存环境决定,在国内,很多人包括我都有很多的浮躁的东西存在,很难沉的下心来很淡定的面对这些工作和项目。国外就不同了,他们相对来说比较能静下心来,这也是由他们生存环境决定的。比如说我们看国外的作品,我们不是单纯的看表面的东西,因为表面的一些元素或者设计符号可能会比较容易看得懂,但是更深的东西需要慢慢去解读。每次出国我都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当地人文的东西,跟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交流和学习。

【新浪家居】:现在好多人都说中国设计师特别喜欢抄袭,没有原创的东西。您对此怎么看?

【黄德勇】:其实我觉得有些东西不能说是抄袭,甚至有一些模仿我觉得是应该的,在设计师的成长过程中他可以去抄袭去模仿,这个对他未来的设计是很有帮助的,但是这种模仿不能过于简单,不能说把它搬过来就行,这个模仿的过程更应该吸收到更精髓的东西。比如说画画,刚开始都是临摹,并不是说都有很多创造性,那些都不是照搬过来,我觉得还是得有自己的思想和创造性在里边。只是一些元素的借用。

【新浪家居】:那接下来您有什么打算呢?不管是个人还是您公司?

【黄德勇】:搞设计的相当一部分人比较感性,相对来说对未来没有什么规划,这部分群体甚至他不愿意去想这些东西,但往往他在设计上的投入是非常多的。当然我希望自己能有非常大的进步,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这个是相当一部分设计师都是这么想的。

【新浪家居】:那您对我们现在年轻的设计师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黄德勇】:现在的年轻设计师生存环境比我们要好很多,比如说我们以前想做个设计、项目,都要很努力的往那方面去靠,甚至没机会的时候我们都努力创造机会。现在的设计师比我们强多了,我觉得应该学习我们那种脚踏实地,对自己未来规划,不要浮躁,成为一个比较成熟的设计师肯定要不断的学习,去提高、沉淀自己。

【新浪家居】: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