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字娟:设计影响人的生活习惯

icon 2014-09-22 20:58:04
icon 0

摘要:初见韩字娟,感觉她安静而客气,这和记者对设计师的固有印象不大一样,她的很多想法和思想也比较少见,令记者特别深刻的是,她喜欢用哲学的思维去看待和解释设计与人的关系,而这独特的哲学视觉也造就了她的设计作品简约但不简单。

  初见韩字娟,感觉她安静而客气,这和记者对设计师的固有印象不大一样,她的很多想法和思想也比较少见,令记者特别深刻的是,她喜欢用哲学的思维去看待和解释设计与人的关系,而这独特的哲学视觉也造就了她的设计作品简约但不简单。

记者:韩老师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今天很高兴采访您。我想问一下您当初是怎么进入设计行业的?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吗?

韩字娟:我上学的时候读的就是建筑专业,后面又读视觉传达,因为喜欢美术,毕业之后就很自然从事设计了。

记者:您是从哪年开始从事设计工作?

韩字娟:2000年。到现在14年了。

记者:一直从事是哪种类型的设计?

韩字娟:家装多一点,中间从事过商业和办公室装修。但是我对家装情有独钟。

记者:我也有发现因为你的作品基本上是家装类的。我了解到您有参加一些比赛,我想问一下您去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什么?

韩字娟:参加比赛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看看自己作品拿出去是不是能行。

记者:通过参加比赛有什么收获?

韩字娟:加入进去就可以跟大家沟通,沟通就可以进步。因为这个就好像围城一样,我总觉得上海应该有很多设计精英或者是设计才子,但是有一些人可能很有才但是不去参赛,就在围城外面看,但是在外面看永远也融不到圈子里来,你没有去跟大家深入沟通,沟通肯定是会成长的。我虽然说可能没有什么才华但是我进来了,跟大家有一些语言上或者说作品上的沟通。

记者:是与其他设计师沟通同时也拓展人脉。

韩字娟:对,自然而然人脉就拓展了。

记者:我了解到您有获得中国最佳创意30人的奖项,您在平时设计作品当中您是怎么去结合自己的一些特性或者是特质将创意的元素融合到作品当中去?

韩字娟:我设计流程上一直是不把自己的创意放在首位,甚至很多作品的亮点不是我想出来的,而是我跟客户一起沟通过程中激发出来的,有时候我说这样怎么样,他忽然讲那样会不会可以,本来大家可能是开玩笑,后来我说可以,然后气氛就严肃了,真的可以吗?然后就做出来。这样设计对我来讲它可能创意性是有,但是更多是一起玩,一起沟通,我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我的作品是百变的,是希望可以尝试每一套作品都不重复,我肯定是没有这个才能,我怎么做到?通过沟通,你给我灵感, 我去把控大方向。

记者:你的灵感一部分是来自于跟客户的沟通。

韩字娟:对。

记者: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也祝您工作顺利。

韩字娟: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