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2014家电技术大会智能化主题鲜明

icon 2014-11-12 09:45:55
icon 0

摘要:日前,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浙江宁波闭幕,家电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国内外机构、高校代表等600余位家电领域技术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日前,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浙江宁波闭幕,家电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国内外机构、高校代表等600余位家电领域技术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今年的技术大会凸显着鲜明的“智能化”主题。大会主办方负责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称,历年来,技术大会最为关注的是能够影响家电行业发展的趋势性前沿技术,而2014年大会凸显的是全球家电行业对“智能化”的共同关注。

  王雷在2014中国家电技术大会上致辞

  今年技术大会最新颖的改变是出现了互联网公司的身影:奇虎360参与了此次会议,沈海寅副总裁做了题为《互联网角度看智能家电发展》的主题演讲;杭州白拿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周乃超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并演讲。

  王雷认为,传统白电企业的硬件强项是互联网公司无法取代的,但是如果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不通过软件升级硬件,最终必将被互联网公司所取代。

  “而且这种大趋势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2014年是家电智能化的元年或者新的起点,大家对智能化的关注度都非常的高,但是企业应该思索的问题是,智能化升级以后,带来了什么?从技术大会上,我们能够看出,智能化,归根到底应该是一种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手段”,另外,王雷指出,通过本次技术大会专家的讲解可以发现,智能化还应该智能在能源管理方面,以促进家电产品的节能水平。

  通过“智能化”,企业能够更好的采集、利用、分析用户的数据,通过数据的提升,又能够促进软件、服务的提升,加强对能源管理、质量管理的管控,让消费者满意。王雷说,智能化是一种扑面而来的浪潮,而通过技术大会上各位专家的演讲,对于我们打开思路、梳理问题有了很大的帮助。

  当然,600余位与会者并非全为“智能化”而来,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技术大会,随着大会的成熟,会议的广度和深度也在逐渐提升。在智能之外,部分专家还对家电行业的材料、噪声等共性的基础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另外,还有部分专家的演讲围绕的是平时大家关注不多的领域,拓展了与会者的思路。

  “有一些专家了解到了我们的大会,愿意参会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王雷说,今年技术大会的讨论层面更深,议题范围更宽,比如,今年六个分组会议中,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电器专业技术分会都有嘉宾分享了行业发展综述,这些发展综述是中国家电协会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们通过研讨确定的,能够很好的反映了一年来该细分行业国内、国际市场和技术方面的变化和趋势,对企业未来的研发、市场走向、产品技术升级都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技术大会是我国规格最高、涉及领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家电产业技术盛会,但王雷表示会议的最终作用还是应该聚焦于推动技术进步、形成良好的技术交流氛围上。“今年大家的参会热情度很高,会议常常超出预期时间一两个小时才能结束,但是直到最后的一名发言者,依然有很多的听众,这就反馈出大家技术交流的意愿还是很强烈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