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icon 2014-12-06 15:20:03
icon 0

摘要:建筑、室内设计大师梁志天与家具界元老梁少禧同时现身设计周,谁的人气更高?

  12月5日,建筑、室内设计大师梁志天亲临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现场,引起设计界粉丝追捧;同一天同一地点,一位梁姓家具界大佬也现身设计周,在梁志天门前“弄设计”,他的名字是梁少禧。

  设计周期间,迪信家具创始人梁少禧悬赏30万设计费全国寻找“鉴证人”,在展会现场为业主做整体家装规划设计。5日当天,梁少禧所在的Dickson(迪信)展位,被疯狂“梁粉”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主排队请梁少禧设计房子,人气丝毫不逊色于设计界人气王梁志天……

  带着一系列问题,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梁少禧,也希望借机满足业界对于“迪信模式”的好奇心。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为什么做整体家装服务?

  迪信家具产品设计和质量有口皆碑,创始人梁少禧本人更是香港家私协会永远荣誉主席,是家具业界元老,一个传统成品家具企业,为何大肆推广其整体家装设计?

  梁少禧告诉新浪家居,他曾受邀到访购买了迪信家具的用户家中。梁少禧看到,漂亮的迪信产品,摆在这位用户家中,几乎美感尽失,原因是这位用户不懂家装,家中装修风格混乱,与迪信家具整体风格严重不符。梁少禧表示,因为很多客户本身不够专业,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而设计师在做整体家装设计时,由于对产品了解不多,其设计方案中原定的家具和饰品,最终未必能买到,也会造成家具与整体装修风格不符。

  梁少禧意识到,要让喜欢迪信风格的用户家居更完美,应该在其购买家具之前,先给他们做整体家装规划设计。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何谓家装工业化?

  梁少禧表示,迪信要做“家装工业化”。梁少禧把装修房子比喻为组装汽车,家具和其他家居用品是汽车的零部件,装修则等同于“组装”的过程。

  迪信做家具产品已经30多年,产品、也就是“零部件”的设计和质量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准,是时候启动“组装”服务了。

  梁少禧对产品的把握,远高于一般室内设计师,在“组装”家具的时候,做到精细化、标准化不在话下。迪信的家装,就像做手表一样精确,这就是所谓“家装工业化”。

  1小时完成一套房子设计靠谱吗?

  12月5日,新浪家居记者现场见证了梁少禧做整体家装规划设计的经过。来自呼和浩特的吴先生,两次南下找梁先生为其设计房子,第一次失之交臂,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得到大师亲手为其定制的设计方案。

  吴先生将280平方米的平面图交给梁少禧之后,后者只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体规划设计,速度远快于专业室内设计师,只是,这样的“速成”设计,靠谱吗?

  梁少禧表示,并不是他本人做设计速度快,而是室内设计师速度太慢。而最大的原因,是他本人做了30多年的家具,对这些装修房子的“零部件”了如指掌;而室内设计师,在产品方面的认知和梁几乎没有可比性。对梁少禧来说,做整体家装规划设计,就是先确定客户的需求,然后“组装”家具。

  对此,业主当然更有发言权。吴先生的房子之前已经有设计方案,而且已开始装修,但因为一些结构问题一直不满意。当天,吴先生房子的两个结构问题,在梁少禧指点之下迎刃而解。吴先生告诉新浪家居,梁少禧做设计方案基于“生活”本身考虑,非常实用,而且给了吴先生很多前所未有的构想。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迪信是在和家装公司竞争吗?

  梁少禧在创立迪信家具之前,也是一位室内设计师;而今,迪信提供整体家装服务,是否是要和装饰企业竞争?梁少禧的答案是否定的。

  以梁少禧的资历,其设计费用要达到1000元/平方米,一套300平方米的房子设计费为30万人民币(前文提及的“30万设计费”,就是基于此);但是,梁少禧在本次广州国际设计周上,为近10位迪信粉丝设计房子,均分文未收。原因是,梁少禧提供整体家装规划设计,只是为认可迪信家具风格的用户服务;也就是说,顾客看过迪信家具的展厅,认可其风格的,迪信才会提供相应设计服务,迪信并不提供非“迪信风格”家装服务。

  梁少禧认为,迪信提供的整体家装规划设计,与室内设计师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协作关系,共同完成业主的家居梦想;梁少禧无意分羹传统装饰企业的市场,对他而言,迪信仍旧是一家注重高品质产品的家具企业。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迪信家具董事长梁少禧

梁少禧PK梁志天  “双梁会”广州设计周过招家装设计
 

(新浪家居 子不语 现场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