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

icon 2014-12-04 20:14:57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3日下午2点一起装修网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年度)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火爆”开启。本次会议以“数字化、智能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居行业”为主题。

北京12月3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工商联及一起装修网联合主办的“颠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居行业”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举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及家居企业大佬、主流媒体近千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家居产业的发展方向。新浪家居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直播: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
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年度)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主持人:尊敬的张仁秘书长、各位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我是本次盛会的主持人心心。

主持人:我是本次盛会的主持人大鹏。

主持人: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工商联及一起装修网联合主办的:——颠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居行业---“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主持人:我们在一起!共同见证了家居行业的巨变与前行,携手拥抱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今天我们又迎来了移动互联网对传统家居行业的颠覆与重塑!在此我们特举办“颠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家居行业”——“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今天我们邀请各位家居行业的领袖、业界精英、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共襄盛会!

主持人: 一起人坚持信赖、互助、开放、包容的理念,致力打造中国家居行业信用体系,通过专业化服务,推进行业变革,构建家居行业第一特色O2O2O平台!并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努力,创造奇迹。今天我们共同探讨在日新月异的家居行业大环境下,如何深化产业改革,如何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主持人: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在渠道、产品、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创新,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脱颖而出,新形势下的家居行业如何不断摸索、探寻!如何摸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脉搏,掌控家居电子商务新趋势?

主持人:风起云涌,变幻多端的2014年在我们的激情与探索中呼啸而过,2015年正以更加疯狂的姿态席卷而来。

主持人:这是一个万物复苏、万物生长、万物迸发的时代。一年是一年,那是200年前。一月是一年,属于十年前;一天是一年,那就是现在……

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摩尔定律、棋盘的另一半......重组式创新、指数级增长……

主持人:有一种力量可以重塑、改写社会发展的进程,更有一种力量可以左右你的世界,预判你的未来。那就是移动互连网时代的颠覆,2015年,我们将如何拥抱这个时代?

主持人:马云在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时说: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就是希望我们的客户成功,只有客户成功了,我们才会成功。今天一起装修网的所有成绩都是来源于我们对业主、对商家精益求精的服务和一切以客户为天的理念,我们会更加坚定,坚持理想,坚持使命!

主持人:互联网正在加速改变我们衣食住行和所有的传统产业,2014年的确称得上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年,“互联网思维”一词各行各业,成为人人嘴上都在说的“口头禅”,而移动互联网更是炙手可热,成为互联网用户中国的大趋势,在竞争与跨界合作中,传统家居建材产业的生态链已然重新构建。

移动互联网产业比PC互联网产业更有里,更颠覆了传统行业,我们不得不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

主持人: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颠覆传统家居建材产业的拐点,2014年是传统产业互联网化的成熟期,那么可以预判的是,2015年将开启传统家居建材行业互联网化的新篇章,“触网红利”将以不可阻挡的颠覆趋势日渐显现!不仅是百度,阿里、腾讯这样的巨头在领跑产业变革,一起装修网这样的家居垂直行业的电商门户更加会脱颖而出。“手机颠覆水泥”的移动互联网浪潮将会孕育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奇迹!

直播: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
活动现场

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与会的各位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秘书长 张仁先生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先生

艾瑞研究院副院长金乃丽女士

天津市政府商委主任刘美乐先生

北京电视台生活+栏目制片人王宏女士

北京商报总编吴厚斌先生

出席本次活动的媒体还有:

网易家居、北京晚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瑞丽家居、太平洋家居网、东方网、法制晚报等20多家媒体。欢迎你们的到来!

主持人: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还有

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先生

瑞士卢森地板董事长陆珂先生

杭州奥普总裁吴兴杰先生

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全国零售总监周真平先生

飞美家具总裁周凯军先生

霍尔茨木门董事长赵崇联先生

益圆木门董事长尹继超先生

龙鼎木门董事长韩建军先生

美心木门全国总监张成红先生 

远东神华集团总经理孙凯先生

瑞士卢森堡地板总经理周磊先生

尚品宅配北京总经理高申先生

欧嘉璐尼家具董事长肖水生先生

圣斯克家具董事长汪俊清先生

顶固衣柜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剪兆华先生

斯米克瓷砖华北区销售总监张俊先生

安华瓷砖全国总监杨永广先生

方太厨房电器北京总经理于沨浩先生

伊丽伯特家具董事长王书通先生

百强家具董事总经理何弘毅先生

名匠木坊家居董事长李建军先生

喜临门床垫上海总经理徐梓先生

生活家地板北方事业部总监肖勇先生

索菲亚衣柜北京营销总监肖培女士

科勒卫浴北京营销总监蒋立群女士 

TATA木门北京总经理董刚先生

……

主持人:今天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全国各地一起装修网的合作伙伴的代表,首先有请天津的伙伴们举手跟大家示意,下面有请来自石家庄的伙伴们向我们示意。同时今天不光有天津、石家庄还有来自上海、西安、武汉、成都、哈尔滨、重庆,长沙、郑州、合肥的伙伴们,感谢你们的到来。

主持人:再次欢迎各位来宾。

直播: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秘书长张仁致辞

主持人:欢迎了众多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的商家、小伙伴们,一起装修网的合作伙伴们。感谢各位的到来。接下来有请我们行业的领导,一起装修网的贵宾,他也是我们行业的德高望重的倍受尊重的老领导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先生为本次家居行业盛会致辞。 有请张秘书长。 

张仁:各位嘉宾,各位同仁,我们的品牌公司代表,还有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对我们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以及颠覆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家居行业今天的盛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起装修网是我们中国互联网行业里面杀出来的一匹黑马,五年来他们在全国17个城市创办了很多的分支机构,从业人员500多人,一起装修网在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杰先生的带领下,一路走来,一路高歌,风生水起。已经凝聚了一万多中国一线品牌,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家居消费的知名网站,在行业内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一起装修网创办五年来,他们秉承着质量、服务、诚信,秉承着合作、联合、融合这样的理念,凝聚了我们行业内外的精英们,为中国的家居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大力贡献,我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和祝贺。可以说我们一起看一起装修网的长大了,五年来他们每次活动都有创新,每一次的活动都有新的高峰,这个年轻的团队在黄总的带领下,他们精心、专业、专心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为我们的企业服务,为我们的家居品牌服务。大家都知道,二十一世纪颠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就是互联网,物联网时代,谁也没有想到,穿布鞋的马云成为第一首富,马云的成功就是成功的进行了渠道的整合,我想我们一起网也是这样,渠道的整合为我们的建材企业,销售企业,消费者进行成功的渠道整合,进行专业的服务团队的服务。所以使我们的行业会越来越好。

从今年来看,无论是工装企业还是家装企业还是建材企业,都进入到了我们叫做的O2O的模式尝试当中,我们很多的知名企业花巨资创立了家居电商公司,也就是说中国家居行业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我们一起装修网的前途是远大的,大家知道,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世界发展大势,离不开国家的党的大政方针,世界经济是什么呢,金融危机时代还没有结束,欧美世界经济恢复缓慢,中国经济稳中求进,二十一世纪是我们亚洲的世纪,东方的世纪,中国的世纪,世界经济由西方向东方转移,中国的经济由东部向西部发展。尽管我们经济有一点点下滑的趋势,但是仍然保持在7.4、7.5左右的速度。

上个月国务院发布了推动六大领域的消费,第一个就是互联网信息化的消费,第二个是住房的消费,家庭消费;第三个是养老旅游教育等等,六大消费。同时又降息,降息以来,促进了我国很多刚需的贷款热起,各大银行的放贷进一步促使了房市的理性复苏。

尽管有一些媒体跟大家说房地产在下滑,但是知名的房地产商投资都是提升的,平均今年提升了13%左右。我们的家装行业只要认真做企业的,没有一个倒闭,二三线城市尤其做的好,我们有的企业今年的销售额提升了30%到70%左右。

 我们城镇化的推进,农民要进城没有房子不行,城镇化就是人的城镇化,首先还是安居乐业。我们中国人一辈子在买房子,头顶一片瓦,走遍天下都不怕,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住房好不好关键看家装,家装好不好就要看质量,质量好不好请看一起装修网。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就是文艺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小房换大房,条件差的换条件好的,刚需也好,改善性的需求也好,都是客观存在的。所以我对我们的家居市场始终是看好的。

 孙中山先生讲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着昌逆者亡。什么是绿色,低碳,就是少浪费,少排放,少污染。所以一起装修网一万多家品牌都是绿色、环保、健康的,所以我们广大消费者喜爱。

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我们的城市化的不断推进,老百姓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改善性需求会越来越强烈,所以我们这个市场仍然是会越来越好。还是毛主席的那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我们家居行业全体同仁不断创新,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就一定能够创造中国家居行业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直播:第四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致辞

主持人:感谢张秘书长的精彩致辞!张秘书长以睿智与远见,辩证的分析了家居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的指出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家居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碰撞与完美结合描绘了蓝图。张秘书长的发言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引起所有与会者的高度共鸣。再次掌声感谢张秘书长的致辞!

下面让我们隆重有请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先生为本次峰会致辞,

殷超: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刚才张仁秘书长讲了,从2012年到2014年两年当中,中国家居行业经历的一些寒冷,但是我始终坚持认为家居行业不是朝阳产业,更不是夕阳产业,应该是常青行业,从以下三点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

第一,是我们不断扩大的内需和我们日益增加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我们中央政府从2008年开始说扩大内需,四万亿的投入,包括六年来我们的内需得到了很大的释放。

同时中国的人均GDP在2013年达到了6000美元以上,同时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些城市超过了一万美金。记得一个数据显示,在我们的GDP达到4000美金就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6000美金又是一个阶梯。所以我想现在我们走到哪里都会遇到堵车,这就是我们人民富裕了,有这样的需求。

第二,我想依托我们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城镇化建设,中国十二五之初,政府提出了2015年我国的城镇化要达到50%以上,大家知道北京地区可能已经达到了80%,大家全国的整体水平还是很低的。前两天我在太原参加一个活动,大家都知道2015年太原一个市要拆迁重建40个城中村,我想像太原这样的城市,在我们中国一二三线城市都要陆续上演。所以说农民上楼这是一个巨大的消费潜力的爆发。

第三,我想我们中国经过四年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现在大家都知道老百姓买房子两种需求,第一个是刚需,第二个是改善性住房,现在买的房子一定要装修,一定要买家具。2012年下半年调控,到今年年中的时候,各地松绑了很多的政策,2014年9月30日贷款政策也陆续的放宽,以往是楼市是金九银十,但是我们北京地区十一月份销售已经超过了九月和十月,二手房和新房的签单量均超过了一万套以上,这也是一个无限让我们期待的蛋糕和市场。

今天在座的所有家居行业的同仁,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消费的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我是第二次参加一起装修网的年度盛会,由一家企业联合我们协会,商会共同举办一个行业的深度论坛,首先感谢黄董事长五年来带领我们从一个台阶走向另一个台阶。黄总是80后,五年的时间从北京的总部现在到全国16个分公司陆续成立,这应该也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才有这样的速度,一起装修网能够成功,基于做到了真正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

我认为互联网思维有以下四点:第一,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消费者、服务我们的客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充分的和客服进行沟通,价格、品质、颜色、尺寸,我有一个朋友在装修,家里面买了几个灯,有一个灯路上磕碰坏掉了,也是迅速的沟通,迅速的更换,这就是服务意识,每个网络商户都有自己的客服,只有这样才可以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第二,我理解的就是要建立从无序到有序,一起装修网做的比较到位,我们客户的需求是模糊的,是徘徊的,彷徨的,我们一起网把这个模糊的概念提升出来,进行有序的规范、整合,然后进行统一,有一个政策导向,把我们的消费者需求和我们甲方的供给进行结合。

第三,我想就是刚才张秘书长讲的,我们要建立诚信规范的经营体系。其实一起网我也听过很多人讲过一些活动,非常的热闹,非常的火爆,但是有一个转单率的问题,去年我第一次参加我们的盛会的时候,我们的黄董事长他把这个问题提到了我们论坛上,他提出这个问题,我们怎么看,我们怎么解决,我想这是一种诚信,这是一种担当,我要提出我的问题,让他们来解决掉,不提的话,永远存在。所以我想一起网能够成功,他在努力建设网络的诚信和服务体系。

第四,就是大数据营销。我也看到了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有一个机会和黄总有一个合作和沟通,当我看到黄总告诉我,有上万个客户信息的时候,我被这种精细折服了。所以我想我们一起网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把互联网思维运用的更好,前景也一定会更加的光明。作为我们家居装饰业商业,一起网也是我们商会下面的专委会的副会长,同时刚才我听到了很多品牌也是我们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的会员,我想在我们一起网的道路上,我们商会和联盟也好,都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一起装修网的发展,最后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