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电陈平:好产品会自己说话

icon 2014-12-23 16:21:05
icon 0

摘要:12月12日,2014年“冠军人生·挥杆共筑”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的第八站也是最后一站佛山站在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媒体全程支持。在佛山站的巡回赛中,记者有幸采访到美的厨电市场部经理陈平先生。

  【采访背景】12月12日,2014年“冠军人生·挥杆共筑”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的第八站也是最后一站佛山站在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媒体全程支持。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尔夫爱好者借此机会,切磋球艺。他们在果岭间纵情挥杆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冠军联盟带来的优雅而富有品味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九大品牌成员回馈客户的诚意。在佛山站的巡回赛中,记者有幸采访到美的厨电市场部经理陈平先生。

  访谈时间:2014年12月12日

  访谈地点: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

  访谈嘉宾:美的厨电市场部经理 陈平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周小丹

美的厨电陈平:好产品会自己说话
美的厨电市场部经理陈平

 

  新浪家居: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已经结束,请您评价一下此次的巡回赛。

  陈平: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是属于跨界合作,我们常规的活动都是做一些独立的企业宣传和促销活动,而此次是九个企业联合起来用新形式做有益于多方的活动,借助高尔夫这个很好的活动载体,把九个品牌的人员都聚到一起,包括九个企业的客户、工程经销商等等,这是让大家沟通感情的一个好方式,超越了常规的品牌促销活动。同时,冠军联盟也是倡导一种健康、积极的品质生活方式,高尔夫球赛正是这种生活方式的最好代言。

  新浪家居:加入冠军联盟,是否有利于企业的品牌建设,具体的作用是怎样的?

  陈平:首先冠军联盟的成员是行业内的一线品牌,都是领头品牌而且也是上市公司,美的在电器行业也是领头羊,加入冠军联盟,使得泛家居上下游的品牌们可以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其次,冠军联盟成员深度协作,聚成一股力,也能更好引领行业发展,提升品牌形象。

  新浪家居:美的厨电是如何看待“服务”这个问题的?

  陈平:现在消费者不仅是买产品而是买服务,比如你买了某款产品,这款产品如果还存在安装和售后服务,用户肯定不会满意。美的厨电现在在全国推广送装一体化的服务,消费者购买美的厨电的产品,比如在天猫下单,我们专人送到你家,然后帮你安装好。而在以前,为消费者送货的是一批人,而安装产品的是另一批人,这对消费者来说很不便利。而现在美的厨电在天猫实行送装一体化,方便了消费者。

  新浪家居:业内有言论说家居建材行业不少企业为了活下去,往往更侧重于促销而忽略了品牌建设。对此,您是如何看的?

  陈平:这几年房地产市场不太乐观,所以大家都在拼命得做促销活动,希望通过促销带动销售。我们也参与了促销活动,但是其实促销只是引子,旨在吸引消费者对品牌或产品关注,而关注后,最终决胜的就是产品了。好的产品不止是性价比,其在使用价值、产品体验和服务上更是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这种良性的发展,也会作用于企业的品牌建设, 希望用好的产品,好的服务让顾客拥有良好的企业品牌感知印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的本质也是“促销”,只是针对的人群不一样、形式不一样。这种品质生活的体验能让我们的目标受众更加了解我们,进而更有意愿加深与我们合作。

  新浪家居:美的厨电是如何看待产品“人性化”这个问题的?

  陈平:简单的说,人性化就是懒人经济,现在人越来越懒了,我们要让产品更加智能。现在全球都在推智能家居,美的厨电也发布了M-smart智慧家居战略,通过智慧管家系统+M-Smart互动社区+M-BOX管理中心,加速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比如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把家里所有的家电进行连接,你可以提前设置好空调,可以预订好电饭煲的工作时间和模式。人性化让人从简单重复的繁琐小事上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精力去享受生活。

  新浪家居:近年来家居行业整体市场普遍较冷,但也有一些企业实现了逆势上扬。从企业本身来讲,你认为家居制造企业赢得市场、实现崛起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陈平:最近互联网营销非常火热,其实在互联网营销中有一个观念非常重要,那就是产品是一营销是零,如果产品是零的话,营销做的再好也没有用。现在美的厨电还是回归产品,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回归产品,只要把产品做好,消费者自然会来买产品,当然产品也是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新浪家居:2014年美的厨电的市场情况是怎么样的?

  陈平:2014年美的厨电的市场获得了极大的增长,因为我们推出了一些革命性的产品,如美的蒸汽洗油烟机,简单的说是吸油烟机可以自己洗澡,首先清理烟机油污,尤其是烟机内部的油污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油污不止是卫生问题,其在烟机内部长时间不清洗,更会影响烟机的吸力,蒸汽洗油烟机110度高温高压蒸汽彻底溶解内部油污,还消费一个新烟机。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此外我们也推出了美的安全灶,炖汤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害怕锅烧干了,汤锅可能会漏气、漏电,存在安全隐患,而美的厨电推出的产品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真正的市场不存在冷热问题,只有这款产品能不能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好比苹果手机,好的产品会引领市场的发展,市场不存在冷热只存在你的产品能不能引领消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