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威能140周年:环保事业永不休

icon 2014-12-23 11:13:35
icon 0

  环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也是一场持久战。

  在全世界范围内,很多环境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存。近年来,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淡水资源危机、能源短缺、荒漠化等环境问题,若任其发展下去,或许人类真如科幻电影中一般要寻找下一个栖息的星球了。

  虽然环境恶化还没切身影响到我们每个人,但显然这场战役率先引起了各个国家政府、NGO组织、社会企业的重视。目前,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许多环境保护NGO组织,一些领先的大型企业也将“环保”列为集团21世纪重点战略。今年6月,欧洲供暖巨头德国威能向中国民间环保组织NGO——“自然之友”捐赠了拍卖募集的近6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国内的各个环保项目。

德国威能140周年:环保事业永不休
 

  据了解,今年是德国威能140周年诞辰,威能集团于今年5月中旬举办了2014全国代理商大会,在欢庆的同时进行了慈善拍卖,现场共拍得58.48万元善款。随后,威能宣布将58.48万元善款捐赠给了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

  会上,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威能在发展中践行环保理念,今年的慈善拍卖成果刷新了集团历届慈善拍卖善款记录,这也说明各地代理商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大家都愿意支持环境保护。”

  其实,早在德国威能创建伊始,就坚定地开辟了一条当时少有人走的“绿色”之路,那便是专注研发清洁能源的产品和系统,其研发的产品都注入了源源不绝的绿色基因。多年来,威能坚守着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了商业的成功典范,在德国曾屡次获得“德国可持续发展奖”、“德国最佳可持续产品”等环保类大奖。

  2011年,德国威能产生了与中国知名NGO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合作的意向:威能采购自然之友《绿色选择手册》2000册。到2013年,威能又向自然之友捐赠员工爱心拍卖募集的近万元善款,此举奠定了2014年威能与自然之友的合作基础。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威能在支持环保的道路上,始终坚定如一。在自然之友的“蒲公英”资助活动中,威能陆陆续续的的支持着全国多地的环境保护行动,如“广州本土榕树种保护项目”、“郴州水调”、“福建九龙江流域调查”、“襄樊小组保护母亲河”等,共捐赠善款29413元。

  此外,威能在自然之友20周年系列活动中也贡献了133692元善款的大力支持,号召更多公众加入了环保的行列,为环境保护又增添了一份力量。在自然之友组织发展与能力建设方面,如“员工培训”、“机构参访交流”等,威能也曾给予54920元善款的扶持,希望帮助自然之友更好地开展公益环保事业。

德国威能140周年:环保事业永不休
 

  威能认为,坚持在环保事业上支持国内NGO组织,能够一定程度带动其他企业及社会公众对于环保的重视,呼吁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威能也将坚持走在绿色环保的公益的道路上,永不休止。

  诚然,作为国际化企业,对于加强环境保护的意识萌生得更早,但随着我国环境问题的越发严重,许多国内企业都纷纷发力环保事业。相信未来,在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将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