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icon 2015-01-08 10:20:19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8日,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举办“由量变到质变——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论坛”,年会邀请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家共同探讨2015家居消费市场发展,摸清行业脉搏。

 张永志:各位嘉宾已经就位,实际上在策划这场论坛主题的时候,我们讨论过多次,最终把论坛的主题定为“由量变到质变”我们发现,2014年,就像汪会长说的,家居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调整期,在这个阶段过程中,我们企业要发展,品牌要壮大,就要转变发展思路,创新模式,2014年我们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和相关的考察活动,重点也是落在了让我们的品牌企业转变经营思维,由单纯追求量的发展向质的发展过程进行飞跃,所以今天的论坛主题就是量变到质变。

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

  开始的时候我想请曲美的赵总谈谈在整个家居市场,需求相对放缓,大家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怎么调整发展战略,由市场大势增长的推动变成我们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增长,达到内需力的发展模式。
  赵瑞海:汪总说了2014年不好过,2015年仍然还会不好过,怎么过,刚才你说了怎么转型,创新,都围绕这点事儿干,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创新也好,转型也罢,面对的环境增长下行压力,还有对环保的制造成本也好,环保门槛也好,一夜之间好象把所有的问题都引爆了,以前落下的课,不好的以前没有感觉,现在都有感觉了。

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

  要说怎么办,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办法,每个企业的转型方式,创新方式都不太一样,但是有一个可能在这里值得跟大家说的,创新也好,升级也罢,转型这些所有的问题都需要冒险,都需要大投入,所以我在这里想跟大家说,这个时候我们还要拿出更多的勇气,更多的力量敢于创新,敢于冒险,敢于投入,你才有机会走过去。创新肯定是非常高风险的事情,转变思想也好,创新也罢,你的思路错了可能就决定了你未来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更多的是大家鼓劲,中国的经济不会出大问题,只是暂时性的一些困难,自然的市场恢复和市场的整理我估计一两年肯定会过去,所以希望能留下更好的企业,出现更大体量的企业,出现更高端的企业,所以我觉得我们家居行业真的有希望,大家别惊着,认认真真把每项工作做好,该投入的投入,该开店的开店,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张永志:2014年曲美有两件大事让我们关注,第一个是公布了上市计划,第二在北京环保最严的时候我们升级水晶产品,在各种思维冲击我们大脑的时候,为我们家居老板们坚守制造业鼓掌。赵总提出了一个思路,要有信心,但是也要敢闯,下面我想问一下另外一位老总,意风的温总,他经常在我们的行业里面传递正能量,为我们大家亲切的叫做温老师,请他谈谈我们怎么树立从量变到质变的科学发展理念。
  温世权:传递正能量,就是心里有苦不能说,什么叫转型,大家觉得转型就是不行,其实有行的,有不行的,任何时候你努力了,你用心了,有淘汰的,也有上岸的,经常有媒体问我,温总你有什么新闻,我说意风最大的新闻就是一直没有新闻,刚才汪总说刘晨干了很多活,他都不知道,其实一个好的企业,好的协会都是在润物细无声中逐渐的把工作干好,不是轰轰烈烈的。中国的经济刚才赵总说不会有问题,我也认为是这样,所以今年给我们公司定的目标是瘦身健体,轻装上阵,现在听说很多企业不好干了等等等等,这些都不是重要的原因,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产品,给团队信心,给自己信心,你不想让别人踩,就要努力做好。

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