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icon 2015-01-08 10:20:19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8日,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举办“由量变到质变——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论坛”,年会邀请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家共同探讨2015家居消费市场发展,摸清行业脉搏。

  张永志:谢谢张总,创新从老板开始,十万户意向客户,两万户成单,提升10个点,你的销售额提升50%,提升20个点就翻番,家居行业的小诸葛果然求变和创新的能力非常强。2014年我们发现进口家具消费非常猛,蓝色早晨的刘总,我做市场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他们悄然升级了很多品牌,在北京又开了很多店,在整个高端消费萎缩的情况下逆势发展是什么样的思路,跟我们分享一下。
  刘万友:今天有幸坐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由量到质的变化,我也是代表做进口家具的公司在上面谈一些自己的体会。实际上每个人都在说明年,今年,去年,2014年过去了,2015年怎么样,其实作为我们做企业的,做公司的,做产品的,我们公司首先现在关注的是人,因为具体产品每个厂家,每个公司每个品牌,大家都有各自的定位。实际上在找准我们各自产品的消费者在哪里,这是我们每个企业带头人一定要研究的。

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蓝色早晨董事长刘万友

  刚才也讲了,一个是开店,一个是把我们自有品牌,以及中国的品牌怎么发展成茁壮成长,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其实一个中心思想就是在研究人的问题。市场这么大,中国人很多,说市场差在哪里,我觉得应该每年都不会差,所以我们做企业的每个人,我们不参与政治,但是我们要懂政治。同时各位老板都在考虑我们每个企业今后的发展,我觉得大家可能关注点都在产品上,实际上我们应该转向现在的内部的人员问题,他是不是热爱这个企业,发自内心的把这个产品推销出去,其实我们在平常工作当中接触过很多的客户,我们一直在做质的工作其实作为高端进口这块,我们一直没有把量做好,高端就代表稀缺,稀缺就代表高端,这一点我觉得各位老板都在思考。其实我们今天在座的大家都是精英,产品都有各自的特色,研究一下你的顾客群体,锁定你目前的顾客群体,包括我们的导购人员,包括我们的物流成本,包括我们的设计研发这些费用,其实都是需要我们用心。
  大家说2015年不太好,不好,其实我不认为,因为大家可能都在听,都在看,在社会上,包括电视台所谓的专家们,他们实际上研究的都是原来的,过去的事情他们在研究,今后发展谁能看,谁知道,尤其在中国的市场来说,因为中国的市场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我们有一些人按照常理出牌的都死掉了,我觉得在座的老板在2015年都应该放开胆量,这是机会难得,因为国家也在主推拉动内需,方方面面有很多好的政策。
  张永志:刚才几位老总都谈了各自的观点,接下来请刘晨秘书长做一次论坛中间的点评。
  刘晨:今天的论坛和去年不一样,今天在座的嘉宾去年没有上论坛,很多高手都在台下,第二这个论坛以制造业为主,通过大家说的这翻话,这次论坛已经比较实质了,包括汪总和各位都认为今年比较温和,行业的谍中谍今天终于说了。

直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2014年会暨总裁高峰论坛
刘晨秘书长做论坛点评

  2015年还是有一定的困难,首先是面对镇痛,制造业泡沫化,和环境标准化,社会成本企业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自己先自强,但是作为国家,宏观经济来讲,应该有所考虑,企业是基石,企业的利润都不能保证的话,很难说经济能够持续发展。
  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其实是对的,我们行业前年就在喊这个问题了,生产力扩大了,应该改善生产力,不是盲目的提升生产力,传统的增长刚才张总也提到了,通过创新去取代,总的来看,其实基本面还可以,大家从今年年底发布的克强数据来讲,财政政策的贡献还是比较大的,比较多的调结构的手段和工具,国家经济的回旋余地也比较大,既要面对现实,看清形势,找准点,找抓手,又要搜集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