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卖场成线下消费者营销体验第一阵地

icon 2015-01-15 09:32:1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家居市场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随处可见。在每一次促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的背后,却是平日里各店铺相对惨淡的人气。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与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的从众心理及商家大打价格战的营销方式密切相关。

  如今,线下发展平台,如家居卖场已经不走俏了,的确,高额的场地或者维护成本让卖家不得不把价格转嫁到产品中来,这也是家居卖场不断在缩减的原因。但是作为传统的卫浴产品营销场地,它仍有其发展的优势,而且目前来讲营销推广或者线下体验仍然离不开这一发展模式。

  给消费者提供线下体验途径

  近年来家居市场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随处可见。在每一次促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的背后,却是平日里各店铺相对惨淡的人气。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与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的从众心理及商家大打价格战的营销方式密切相关。

  平日里的家居市场客流稀少,三三两两进店的顾客也多为咨询产品功能、价格而来,并无当场下单的意愿。有的消费者在了解了产品的基本性能和价格后会明确告诉导购人员:“这款产品确实不错,但是现在不会下单,等到你们做促销活动时我们再来购买。”

  “线上+线下”多元渠道共赢

  面对惨淡的市场局面,走多元化道路似乎成为卫浴企业度寒冬谋出路的一大趋势。

  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各有长处,也各有短板。对于卖场而言,如何吸引客流、聚集人气已成为传统渠道必须面临的问题;对电商来说,如何克服产品体验度较低的缺点,也是这个新兴渠道发展的拦路石。不少卫浴企业正积极探寻让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实现合力最大化的方式。

  在借助电商平台为实体店“拉客”方面,专业人士提出,通过电商平台,卫浴企业可为网络客户提供更超值的优惠,促使这部分群体更加愿意注意电商平台,让客户愿意与线下服务商沟通,从而增加客流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