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频入市 商业地产年初供应大增

icon 2015-01-21 13:18:40
icon 0

摘要:进入2015年以来,全市一手商品住宅供销走低,出现了开门黑的局面。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截止18日,1月以来全市一手商品住 宅新增供应量仅为30.4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去年12月同期的四成水平。

  进入2015年以来,全市一手商品住宅供销走低,出现了开门黑的局面。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截止18日,1月以来全市一手商品住 宅新增供应量仅为30.4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去年12月同期的四成水平。然而,与住宅市场相反,全市商办类物业的供应量却是稳中有升,截止18日,1月以 来全市商办类物业的新增供应量达到了54.2万平方米,较上月同期上涨17.1%,并且显著超过了1月以来一手商品住宅30.4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1月以来,不少商业地产项目的供应都颇为可观,如闸北彭浦的中环协信中心的供应量达到8.12万平方米,而南翔板块的新明六一广场和新江湾板块 的新江湾城科技广场供应量更是分别达到了14.19和15.9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的大面积入市直接拉动了供应的增长。其中,中环协信中心和新江湾城科技 广场都以办公类房源为主,而新明六一广场则以商铺和酒店式公寓为主。

  不过,商办类物业的成交量却未随供应量的飙升而上升,截止18日,1月以来全市商办类物业成交面积为17.5万平方米,金九相当于新增供应量的 1/3,由于几个大面积推盘的项目都在12日之后获取预售证,因此对成交的拉动并不明显,但从这些项目的入市未来仍将对商业地产市场的成交产生拉动作用, 如新江湾城科技广场曾在2013年是沪上成交量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之一。

  德佑地产分析师赵葆根表示:相对于住宅类项目,商办类项目的推盘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小,存在一定的随机性,因此在市场相对冷清的1月出现 了大量推盘的情况,并且不排除这些楼盘在去年年末即展开了招商工作。不过大量商业地产项目的入市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库存的压力,目前全市商办类物业的存量面 积已高达1648万平方米,远高于商品住宅1289万平方米的存量,而去年全市商办类物业的月均成交量仅为26.7万平方米,按照此速度,目前的存量足足 可以消化五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