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13家照明企业推智能灯泡

icon 2015-02-04 10:57:46
icon 0

摘要:近日,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002745,股吧)、科瑞、锐高、莹辉、柏年、鼎晖、顿格等13家企业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照明联合声明,小米将与这些照明企业联合,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在家庭落地。

  近日,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002745,股吧)、科瑞、锐高、莹辉、柏年、鼎晖、顿格等13家企业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照明联合声明,小米将与这些照明企业联合,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在家庭落地。

  据了解,这些照明企业今年将在其智能灯泡中广泛应用小米的智能模块。此前,雷军称小米智能模块材料成本价已经降到22元,预计一年内成本将降到15元,两年内将降到10元。据称,小米智能硬件团队可以一两天内把普通家电产品通过小米智能模块实现智能化。安装小米的无线模块后,传统的电子产品即可接入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实现与小米生态链上的硬件互联互通。

  小米生态链Yeelight智能灯创始人姜兆宁表示,Yeelight将在智能灯领域协助这些企业做好产品,使其能在传统制造的基础上能将产品快速接入互联网。后期,Yeelight也将介入到小米智能照明协议制定及基础架构支持的工作当中。

  除了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布局外,小米也已经介入家装市场,并且联合房地产商推广智能楼盘项目。照明在智能家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除了家电产品外,照明领域也将成为商家必争之地。据了解,小米目前也在考虑介入联网开关产品。这种智能开关将在兼容现在开关功能的基础上,尽量让用户不通过二次施工,使传统的灯泡接入互联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