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售后服务将设门槛

icon 2015-02-09 10:29:18
icon 0

摘要:目前小家电售后维修点难找、维修成本高、网点乱收费、零配件难找、维修不规范、反复维修、维修互相推诿扯皮等情况比比皆是,售后维修成了摆设。今后,这一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小家电售后服务标准》已正式进入申请阶段,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

  目前小家电售后维修点难找、维修成本高、网点乱收费、零配件难找、维修不规范、反复维修、维修互相推诿扯皮等情况比比皆是,售后维修成了摆设。今后,这一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小家电售后服务标准》已正式进入申请阶段,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

  当前小家电产品的售后服务标准主要还是“三包”服务,即7日内可退货,15日内可修等规定。据《小家电售后服务现状研究报告》显示,对当前小家电售后服务进行评价时,仅四成(41.7%)用户表示满意,基本满意的为25.7%,而32.6%的消费者对现有的服务模式及服务程度不满意。

  业内专家认为,《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规范小家电售后服务问题,尤其将抬高行业准入门槛,从而根治“售后难、难售后”的行业顽疾。但如何通过制定售后服务标准,在提升售后服务水平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品质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