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家电首家通过德国TÜV用户体验认证

icon 2015-03-12 09:55:54
icon 0

摘要:3月11日,海尔品牌客户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会上美食、空气、安全等生态圈中的7类网器惊艳亮相,受到全场瞩目。同时中国第一家TÜV用户体验认证授牌仪式也在会上开启

  3月11日,海尔品牌客户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会上美食、空气、安全等生态圈中的7类网器惊艳亮相,受到全场瞩目。同时中国第一家TÜV用户体验认证授牌仪式也在会上开启,海尔成为家电行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取得TÜV认证的企业。

  据了解,TÜV北德集团是国际上最有权威的认证机构之一,在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保护体系以及产品和技术认证方面具有国际权威性。截至2015年1月,海尔 家电共获得TÜV产品体验设计认证(ISO9241认证)9项,其中空调产品1项,冰箱产品8项,获得认证的产品数量在国内家电企业中排名第一,而此次海 尔又通过TÜV人员和整体流程认证,成为家电行业唯一获得用户体验认证的企业。

海尔智慧家电首家通过德国TÜV用户体验认证

  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技术打破了用户与企业间信息交流的壁垒,用户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用户也从原先的被动接受产品的角色变成了 现在产品创新的推动者。在此大背景下,海尔家电对外是“智慧家庭”,对内是“互联工厂”,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球开放交互平台,让用户参与到前端设计、 生产中来,因而海尔所有产品设计之初就携带着用户基因,专注用户体验。

  举例来说,在与67万网友的交互中,海尔得知网友对传统空调的抱怨集中在风太冷、空调病等问题后,通过开放式研发平台,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最终创造出颠覆 传统的天樽空调,其“风洞”(射流)式外观设计,通过在空调内部进行冷热混合,让空调吹出来的风更加柔和、舒适,吹到人身上时感觉凉而不冷,避免空调病。

  而在本次会上海尔发布的七类网器也无一例外都在用户体验方面做足了功夫。比如,智慧洗护生态圈的最新网器水晶二代滚筒洗衣机,拥有行业最大筒径,还可以根 据洗衣材质自动选择洗涤程序,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智慧洗衣方案;美食生态圈搭载无油、干湿分离技术的海尔智慧冰箱在为用户提供健康无霜的食品解决方案同时, 还可直接从1号店上选购新鲜食材,送货上门等等。

  苹果的首席设计师曾说过一句话,最好的设计就是让用户感觉不到设计的存在,好的交互会让用户的操作行为顺其自然,没有丝毫刻意。在用户需求趋向碎片化、个 性化的今天,海尔家电凭借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创造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它们或健康或便捷或智慧,种种体验不知不觉间征服了用户,也为行业做出表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