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7大智慧生态圈 创行业之最

icon 2015-03-13 12:01:30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11日,以“智慧生活,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发布会围绕智慧生活,发布了海尔U+开放平台构建下的洗 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及每个生态圈里的多个网器新品

  2015年3月11日,以“智慧生活,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发布会围绕智慧生活,发布了海尔U+开放平台构建下的洗 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及每个生态圈里的多个网器新品,向外界展现出海尔智慧生活平台生态的创新成果。业内人士评价称,海 尔打造了目前行业平台最开放、生态最全面、落地最领先的智慧生活体验。

海尔发布7大智慧生态圈 创行业之最

  平台最开放 

  美国《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说,在网络经济中,企业的基本方针要从增大企业价值转移到增大网络价值。具体到海尔的智慧生活战略来看,它从产品开放和企业开放两方面入手打造了行业最开放的平台。

  在产品开放层面,以智慧空气生态圈为例,这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健康空气智慧解决方案的开放系统,这里面既有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空气盒子等硬件,又 有APP等软件,还有云服务等,硬件在软件的协同下形成开放的通讯的网络,在这个网络中流动的数据成为云服务的根基。据了解,空气盒子不仅可以与海尔空调 互联互通,还可兼容其他品牌的空调产品,堪称普通空调的“智慧大脑”。

  在企业开放层面,还是以智慧空气生态圈为例,海尔开放平台不断引入全球优质资源,既有苹果等全球顶级企业资源,又有中国气象局等权威机构资源,还有春雨医 生、土曼手表等跨行业资源。据了解,海尔是苹果Homekit中国唯一合作伙伴,它们合力创新了空调的远程操控方式。

  据了解,目前在海尔HOPE开放创新平台上,每月可交互产生超500个创意及创新项目,已累计成功孵化各类硬件创新项目超过220个,在此平台上,全球优势资源可直面用户,围绕用户智慧生活的需求开拓更多领域和产品。

  生态最全面

  衣食住行,是人们对生活的分类,事实上,生活是比这四个方面更加复杂的系统。从目前发力智慧生活领域的企业实践来看,多数企业的现状是基于其自身的优势的 “单点智慧”,有的发力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有的做智能路由器,有的智能产品屈指可数……此外,各企业之间各自为政,在智慧生活领域能兼容者少之又少。

  然而,海尔是“内外兼修”做智慧生活的。除了充分发挥产品品类比较齐全的优势外,海尔还积极引入全球一流资源,共同完善智慧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在本届家博 会上,海尔发布的7大智慧生态圈并不是简单的1加1等于2,而是7大智慧生态圈聚力后产生的、由外而内全方位整体构筑起一个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它不仅能够 满足不同用户对智慧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更能形成一个强大的生态环境来实现跨品牌、跨种类的兼容并包,堪称行业之最。

  落地最快速

  面对“智慧生活”大蛋糕,传统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竞相纷争,各类概念层出不穷,然而真正落到实地的智慧生活产品或平台却寥寥无几。海尔此次发布7大智慧 生态圈,涵盖空气、洗护、用水、美食、安全、娱乐、健康这七大生态领域,领先行业实现了智慧生活战略的全面落地。

  据了解,1999年,海尔最早推出国内首套网络家电;2003年,海尔推出第二代网络家电,开启家电无线互联时代;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智慧家庭操作 系统平台U+,标志物联网时代的全新生活方式解决方案落地;2015年,发布7大智慧生态圈及其网器,让智能科技真正走进生活每个角落。

  业内专家表示,在新市场创造过程中,除了对新市场能够“慧眼识珠”之外,一套独特的玩法是企业实现从0到1跨越的关键。在智慧生活市场中,海尔开放平台,完善生态,把聚合全球的力量和智慧融会贯通,率先实现智慧生活全面落地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