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宁散热器陷“漏水纠纷”事件追踪

icon 2015-03-26 09:36:56
icon 0

摘要: 3月12日,新京报报道了消费者王先生购买百安居广营店内亚平宁品牌散热器,在使用时漏水的经历。3月11日,王先生致电新京报记者,称所购另一组亚平宁散热器再次漏水。截至记者发稿之时,百安居、亚平宁散热器与消费者王先生还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平宁散热器陷“漏水纠纷”事件追踪
因散热器漏水,消费者王先生家部分墙面、家具电器受损。

  ■ 百安居所售亚平宁散热器陷“漏水纠纷”事件追踪

  3月12日,新京报报道了消费者王先生购买百安居广营店内亚平宁品牌散热器,在使用时漏水的经历。3月11日,王先生致电新京报记者,称所购另一组亚平宁散热器再次漏水。截至记者发稿之时,百安居、亚平宁散热器与消费者王先生还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散热器质量差,一家漏水两次

  3月12日,新京报《家居周刊》刊登了《百安居所售亚平宁散热器陷“漏水纠纷”》一文。此前消费者王先生向新京报爆料,在百安居来广营店购买的亚平宁品牌的散热器,其中有一组于2015年1月底出现漏水情况,家中新购家具、电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王先生所住的三楼到一楼均出现渗水情况。

  事后,王先生向百安居投诉,百安居让王先生找亚平宁散热器商户协商。期间,经过朝阳消协协调,评估公司给出7000多元的赔偿金额评估清单。

  此事还未解决,3月11日晚5点多,消费者王先生再次致电新京报记者,称所购买的另一组亚平宁散热器也出现漏水情况,家里再一次被泡,王先生再次向百安居与亚平宁品牌商户投诉。经过双方检查,发现亚平宁散热器的该组散热器漏水原因仍然同上一次漏水一样,散热器出现砂眼,属于质量问题。

  两次泡水只赔1万多元

  就王先生家第二次漏水情况,3月16日百安居回复新京报称:“漏水当天晚上门店就上门处理,房间所有面积的刷漆工费及材料费按百安居装修时作价赔偿,王先生表示认可。”而关于王先生家漏水产生的受损赔偿情况,百安居依然让王先生与散热器商户协商。

  亚平宁散热器表示,品牌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协议,要由保险公司指定的评估公司评估后确定赔偿金额。而第二次评估公司评估认定,赔偿王先生全部损失1万多元;另外,王先生家的卫生间防水、房间面积重新粉刷费用,由该商户承担。

  王先生说,该散热器商户向他表示,品牌与保险公司签有协议,保险公司赔多少,他们只能赔多少。王先生不认可1万多元的赔偿金额,他说,因暖气片漏水新购家具、电器以及家中其他设施都受损,这些产品都有发票,百安居及亚平宁散热器商户应赔偿所有损失。

 百安居应有先行赔付责任

  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当初认为百安居大品牌有保障,花了十几万元装修款,并听从百安居装修人员建议购买亚平宁散热器。但散热器出现质量问题后,百安居没有承担起相应责任,还将消费者推诿给商户,让他觉得有理无处诉。

  百万家园监理公司董事长许国忠表示,按照消法要求和产品质量法,事件中百安居是第一责任方,应直接对消费者赔付。亚平宁散热器是商户,不直接承担责任。百安居让消费者与商户协商,属于推诿责任。

  ■ 消费提醒

  拍照录音保留证据

  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要第一时间通知商家以及卖场负责人,并在现场拍照保留证据并录音,保留对方的判断记录,避免到时扯皮。

  找第三方评估

  出现问题后,要找相关的监理公司进行检查并评估。第三方的监理公司进行评判,可以明确自己的受损程度以及对方应负的相关责任。

  相关票据留存

  消费者消费时,家具、电器或装修发票都要保留好,成为第一相关证据。遇到商户推诿不解决问题时,可以向消协或工商部门投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