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球众创洗衣机海尔互联工厂下线

icon 2015-04-17 14:05:07
icon 0

摘要:家电“个性定制”从梦想照进现实。4月16日下午,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在广东佛山举行,首批由50万用户参与众创定制的263台洗衣机正式下线。据了解,该互联工厂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可为全球用户定制洗衣机,率先实现了...

  家电“个性定制”从梦想照进现实。4月16日下午,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在广东佛山举行,首批由50万用户参与众创定制的263台洗衣机正式下线。据了解,该互联工厂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可为全球用户定制洗衣机,率先实现了对传统工厂大规模制造模式的颠覆。

首批全球众创洗衣机海尔互联工厂下线

  在洗衣机机箱打印上自己婚纱照,两年后,还可以去找海尔互联工程“加上”刚出生的宝宝照片;打开手机,可以全程参与专属自己家电的生产流程,有想法可及时反馈……这种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智能定制,昨日于佛山海尔互联工厂揭开面纱。首批定制洗衣机被称之为“众创洗衣机”,这个名字是“50万用户参与创造”的最佳诠释,参与过程中,用户从79个模块方案中挑选出两个最佳组合。同时,互用还为这款洗衣机起了一个独特小名:intelius,寓意智能、品质、高科技等。

  和普通大批量生产的洗衣机相比,下线的intelius洗衣机产品有着明显的用户定制特征,最具差异化的就是在智能投放模块上使用了最先进材料,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洁净、杀菌的效果;同时,洗衣机的操控屏面积更大,加强操作感;此外,该洗衣机满足了欧洲地区对节能环保更高程度的要求,其能耗比欧洲最高标准还要节能40%,相当于十年节省550欧元。从实践结果来看,这些源于用户需求的差异化功能是众创洗衣机吸引全球众多订单的原因之一。

  而让众人尤为感兴趣的佛山互联工厂,已成为全国甚至全球家电行业的明星。

  这个占地4000余亩,基于全球最先进信息化系统,实现全程可视化等功能的互联工厂,是海尔迈向工业4.0时代的重要试验田。该工厂采用高柔性的自动无人生产线,建设成了行业收个精密装配机器人社区,彻底实现了“黑灯车间”,全面实现设备与设备互联、设备于物料互联、设备于人互联,可为全球用户批量定制和个性化定制洗衣机,也就是说,海尔互联工厂可为全球每一个用户定制洗衣机产品。

  全球各地互用通过PC、手机等终端可以实时看到生产信息,将生产工厂全面“透明化”,这在全球洗衣机行业实数首次。

  海尔在探索定制家电道路上付出巨大。海尔集团波轮洗衣机产品部总经理李洋直言,家电定制和互联工厂最难的地方,是全球并未一个模式可以学习,海尔在一张白纸上探索,不最求眼前利润而去做深度研发,基于开放的生态圈,联合全球一流的资源一起开发。“当然,先入为主,海尔也面临非常大的机会,海尔和全球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在互联工厂方面,海尔也可以产生新的标准和模式。”李洋说。

  汇聚思维碎片,互联互用体验,从零件商转型模块商,这就是海尔互联工厂现在以及未来要做的。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峰在会上做出这样的评价: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从用户出发,引领全球洗涤产业互联智造变革,是对“中国制造2025”的最佳表达,将带动整个洗衣机行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海尔定制产品仅占5%,但以后会越来越高。未来,会取消产品’自创’方式,开启用户交互时代。”海尔集团负责人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