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历:每一个平常的日期,都有它特殊的含义

icon 2015-05-12 11:52:00
icon 0

摘要:从一个专业的择吉文化研究工具,到如今的涵盖历法、养生、择吉、中医、预测等多门类的综合性生活指导类应用,顺历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它从专业参考向大众化生活工具的转变。

  从一个专业的择吉文化研究工具,到如今的涵盖历法、养生、择吉、中医、预测等多门类的综合性生活指导类应用,顺历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它从专业参考向大众化生活工具的转变。全新改版后的顺历,将会以其精专的择吉技术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中的中医及术理学术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生活指导服务。

顺历:每一个平常的日期,都有它特殊的含义

  为何遇到大事,总有人要“选日子”

  “挑个好日子”是大部分家庭在面对生活大事时总会做出的自然反应,这种挑“好”日子的反应几乎已形成一种国民性的群体潜意识,而这种群体潜意识便是我们在不断行进的文化传承中所形成的“择吉”文化。

  “择吉”作为一种通俗而又模糊的文化意识,在当代“科学化”的学术体系内一直被并认为是一种简单的社会心理学或者民俗学,这也仅仅是对“择吉”在社会科学的范畴里进行的有关人文方面的研究和探讨,而“择吉”背后所隐藏的有关古代中国对术理学科的研究却鲜有提及。

  我们常识中所认识的“择吉”经常会与古老的中国黄历关联。黄历体系其实只是“择吉”体系中的对常态化规律的研究,是古代通过对自然规律的不断总结,将自然规律中有关日期的宜忌论断通过神煞系统进行归纳,每个“神”与“煞”有其特定的含义,而“神”“煞”的相互组合作用有其特有的变化规律,使用其特定的组合排列规律,得出每日的宜忌结论,从而形成了一种大众化的参考指导。

  而术理体系中所研究的“择吉”就显得更为精密,需要用复杂的(天)干(地)支体系进行运算,同时将五行体系进行具体事项的论断,加上不同术理方法之间的相互检测,从时、空、事、物的综合性排列中得出针对性的结论,最终形成一个能匹配需求主体自身的“好日子”。

  要做文化的传承者,不做盲目的搬运工

  顺历的诞生之初,是一款专门为择吉研究者所提供的专业化的参考指导工具,主流的用户群体基本都对易学文化有过较为深入研究。起初的内容数据主要依托《钦定协级辨方书》和《玉匣记》。前者为清代官方编撰的择吉研究的权威书籍,后者为民间流通的对择吉研究的范本,二者为择吉文化主流研究领域的两本权威指导典籍。区别于其他黄历类软件,顺历所呈递的展示结果并非是按照通行的黄历历法进行照搬,而是严格按照择吉术理进行研究整理后,通过算法匹配呈现最终的展示结果,同时提供具体择吉事项的查询。顺历产品也由此得到了诸多专业研究者的认可,并逐渐向大众化人群扩散。

  另一方面,顺历在产品发布之前,已经开启了对中国传统易学术理的研究,包括周易八卦、紫微斗数、奇门遁甲、堪舆、八字等诸多门类。除了对大量术理典籍进行算法上的总结归纳外,顺历邀请了来自国内各省和港澳台的超过40为专家的加入。顺历将这些与专家一同研发的系列算法体系中关于“择吉”的部分进行提炼,同时对不同算法的结果数据进行相互的检测,通过大量结果匹配一直的内容数据作为顺历最终的数据源,并通过算法的综合与优化,形成了一套针对需求主体自身的个性化结果查询服务。

  顺历所传递的,是中国古老智慧里对自然规律的总结。人们日常所不经意的一天,其中都包含有我们所忽视的特殊含义,顺历用历法来展示,同时用中医学、养生学、预测学等多项学科进行综合指导。顺时而为,是顺应规律的变化,顺历的希冀,就如同顺历的品牌理念一般——“生活无小事,无事不顺历”。

顺历:每一个平常的日期,都有它特殊的含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