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海:打造客户最信赖的高端设计装饰品牌

icon 2015-05-12 10:20:18
icon 0

  2015年5月9日,综合地产运营大咖东辉集团与高端设计大咖元孚国际运营强强联合,实行战略合作,共建新品牌—紫庭御空间,迈出了企业战略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

  当综合地产运营大咖遇到高端设计大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升级后的品牌紫庭御空间又会对空间装饰行业产生怎样的意义?在紫庭御空间品牌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采访到紫庭御空间品牌营销副总浦海先生,且听听他对紫庭御空间的定义以及对空间装饰行业的理解……

紫庭御空间品牌营销副总浦海先生

  采访嘉宾:紫庭御空间品牌营销副总浦海

  采访时间:2015年5月9日

  采访地点:紫庭御空间品牌发布会现场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嘉宾介绍:

 浦海:早年从事装饰家居领域专业媒体策划营销工作,是最早让百度投放装饰行业专业媒体的策划人。2005年创办家装网站,由此广泛接触知名装饰企业,曾为众多业内知名品牌提供营销策划服务。2008年与合伙人一起创办元孚设计,从事高端别墅领域的设计和装饰服务,2015年元孚设计升级为紫庭御空间,现任紫庭御空间品牌营销副总。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浦总您好,上海紫庭装饰设计在今天正式成立了,恭喜紫庭御空间,也恭喜您。首先想请您详细介绍下“紫庭御空间”品牌?品牌成立的初衷是什么?

  【紫庭御空间 浦海】紫庭御空间是元孚国际设计的升级,由东辉集团和上海紫庭共同打造,定位于高端,专注于别墅豪宅、样板房、售楼会所、商业空间的设计装饰服务,拥有顶尖的设计团队、全程贴心的客户服务,强调所见即所得的设计模式和全闭口合同无增项的施工服务模式。

  之所以升级成紫庭御空间,是因为在目前互联网经济的推动和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的形式下,我们将客户端次划分的更为准确,将品牌定位更为清晰,紫庭御空间就是专注于服务那些端层更高的客户。

  紫庭的解释是帝王的宫殿、神仙的居所,御空间的意思是客户对所居住空间和整个设计装饰过程的感受。紫庭御空间这个名字也代表了我们的一些愿景,为真正有高端设计装饰需求的客户打造理想的生活、工作空间,在那里,客户即能看到自己的过去,又能找到他的未来。

 【新浪家居】品牌成立前期都做过哪些准备工作?

  【紫庭御空间 浦海】品牌成立前期的筹备阶段,有许多合作伙伴都给于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这也是我们非常想感谢的。在品牌筹备阶段我们做了细致的市场调研,对品牌的内核与外延都做了系统化的梳理。

  紫庭御有三大品牌核心:

  1、“执守匠心,忠于所托”,这是我们的初心和品牌承诺,也是我们品牌的核心价值;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服务客户的,一路走来元孚一直坚持的就是把客户服务好,让客户真正地满意。

  2、“集大成者、可御空间”,这是我们的品牌使命,意思是说,我们以忠于客户托付的初心,整合所有的资源及各领域内的专业人才,才能驾驭空间的设计和装饰,才能让客户有信赖和尊贵的感受。所以叫作“集大成者、可御空间”。

  3、“遇见紫庭,遇见完美”,这句话代表了紫庭御空间的品牌愿景,当客户遇到紫庭御空间,就可以享受到特别贴心的服务,就像遇见完美,或者说就能去追求完美,这也是我们紫庭御空间带给客户的价值。

  【新浪家居】紫庭御空间是元孚国际设计的升级,也是元孚与东辉集团战略合作的结晶,那么东辉与元孚各有什么优势或者说有哪些互补的点,有助于紫庭御空间这一品牌快速成长?

  【紫庭御空间 浦海】虽然这两个品牌一南一北,但是它们有一个共性,就是都一直坚持匠心精神。

  东辉集团的产业从建筑施工到房地产开发、从物业管理到旅游养老地产运营,是一家独具价值的大型地产综合运营商,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良心地产、道德工程”的理念。在近年董事长王立东先生提出“以模式创新成就产业价值”的东辉模式之后,集团整体布局正快速发展,目前在东北、北京、海南、深圳和韩国等多地都已成功设立分公司。

  而元孚国际设计是定位于高端别墅设计装饰多年的长三角品牌,汇集业内众多资深专业人才,首创资深设计师+专业客服双位全程管家式服务模式,服务范围包括国内知名地产品牌的样板房、售楼会所设计和社会财智精英的高端别墅设计装饰及商业空间设计装饰。 

  从建筑和房产开发出身的东辉集团对于细致工艺的要求一直就很高,而元孚设计也有这种“精益求精”的匠人情怀。二者合作首先会实现全产业链的整合,对于东辉来说,产业链中增加了高端设计和精装修。对于元孚来说,在正式进入精装修领域的同时,也会拓展到更广阔的地域市场,取得更快的发展。

  【新浪家居】未来三到五年对于紫庭御空间的发展有怎样的战略性规划?

  【紫庭御空间 浦海】立足于长三角,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力争成为华东六省一市高端装修市场中客户最为信赖的品牌。对紫庭来说,不会追求在某一区域内规模最大,但永远会追求所辐射的区域内客户满意度第一!一切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不负客户所托。

  【新浪家居】有没有品牌推广方面的计划?

  【紫庭御空间 浦海】有一部分,但是高端和别的端口不一样,所以我们可能会对网络和精准营销加大力度。

 【新浪家居】您怎样解读空间装饰这个行业?您认为现状怎样?

  【紫庭御空间 浦海】按照目标群体来划分的话,空间装饰行业可以划分为“高端、中端、低端”三个端次。

  就目前形式来说,我认为受互联网经济的影响,正处在行业的关键时期。

  低端市场基本上被互联网装修平台所占有;中端面临两难:往下畏惧于互联网大佬烧钱的豪迈,往上止步于高端客户对设计及整个服务模式的高要求,很多大型的中端公司规模不小,无论是向哪个方向做转型,其系统适应性都是很大的考验;高端市场虽然暂时受影响不是太大,但是也在寻求变化,而互联网也终会进入这一领域。

  目前行业正处在产业转型期,我说的这种转型一是整个行业能否真正做到像互联网企业那样“以用户为核心”?二是如何把系统地服务和精准的营销完美地结合。用精准的营销方式找到客户,这样的话对于客户来说成本也会大大降低。我认为高端市场要做的就是降低客户成本,在保证服务和品质的前提下,让客户放心地得到实惠。

  【新浪家居】您认为一个品牌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空间装饰行业脱颖而出?紫庭御空间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紫庭御空间 浦海】其实品牌只是一个表象,特别到了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核心部位还是在于企业的价值观与系统建设。一个品牌要想做好,首先要修炼好“内功”。这里说的“内功”就是打造完善的服务系统,真正地服务好客户,然后才有资格去谈品牌。所以说,客户的口碑会是将来设计装饰品牌赖以生存发展的的关键和基础。有了内在,就看你营销的策略是否准确和高明了。

  【新浪家居】刚刚在发布会上我听到一个关键词“互联网+家装”,那其实互联网家装对传统的家装行业多少还是有些冲击的?您如何理解这种新兴的模式?您认为如何才能规避它所造成的影响?

  【紫庭御空间 浦海】其实互联网家装90%现在在做的事情是家装行业十年前在做的事情,只是换了一层互联网的外衣,就是以低价吸引客户。拿小米来说,小米再牛,它的产品和市场并没有超过苹果,有着小米般基因的“互联网+家装”能做到“快”和“极致的便宜”,却做不到乔帮主那样的“完美”。

  装修对于更多用户来说,其需求绝不仅是“快和省”。目前的互联网家装在中低端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正如年初我在文章中所预言,传统的家装行业正面临被当成买单者的窘境。

  而就像用电脑打字不能代替书法大师一样,短时期“互联网+家装”还不会对高端市场造成影响。 

   【新浪家居】感谢浦总的分享,我的问题基本上是这些,祝愿紫庭御空间的发展道路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