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icon 2015-05-14 10:45:42
icon 0

摘要:5月12日,“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主办,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佛科院新光源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大照明全平台承办,佛山工业设计学会、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

  创意点亮未来,“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5月12日,“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主办,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佛科院新光源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大照明全平台承办,佛山工业设计学会、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协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参与合作。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钟信才、会长杜雪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振富、陶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总编王小锋、副总经理罗秀明,佛山南海区照明企业代表、照明协会代表以及新浪网、华南家居网、华人设计师网、《南方日报》、《珠江时报》、大照明全平台等媒体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

  即日起全球征集作品

  活动启动后,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大赛设两个比赛类别,分别是创客畅想组和创客创业组。其中,创客畅想组以纯粹的照明创意设计作品为主,探索新光源照明在各种领域的创新应用。创客创业组则以佛山地区照明企业为主,要求参赛者与佛山地区照明灯饰企业进行联手参赛或者合作参赛。

  狮山镇委委员何宇聪发言时指出:“创客组的产品可以是天马行空,只要是与LED光源有关就行,并不要求产品现在就要实现。”

  引入更多创新力量

  近年来,南海照明完成了从传统照明到半导体照明的升级,但步入同质化竞争的不良局面。“比赛只是桥梁和手段,通过比赛可以让更多企业重视工业设计。”佛科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认为,工业设计让众多LED企业开发新的产品,从而破解行业同质化问题。

  “我们启动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是希望吸引佛山照明企业、周边设计院校以及国内外设计师参与,为南海照明产业引入工业设计、产品文化、理念等创新元素,推动南海照明制造与设计更深层次的融合。”何宇聪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南海照明行业引入工业设计系统,提升南海照明的附加值,实现产业的创新与升级。

  在南海区政府主导下,南海区照明协会将和佛科院联手,联合区域企业与周边院校,共同搭建照明设计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工业设计与南海照明产业的融合发展。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畅想组和创业组差异化进行

  大会主持人通过PPT演讲方式,发布了本次照明设计大赛详细内容。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佛科院新光源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大照明全平台承办,佛山工业设计学会、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协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参与合作。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大专院校、设计机构、照明灯饰企业进行作品海选征集。大赛主要分为作品征集、初选、决赛和展示四个阶段,作品征集阶段时间为5月12日-7月30日,初选阶段时间为8月1-15日,决赛时间为8月16-30日,优秀作品将于2016年3月上海国际照明展及2016年光亚展上进行展示。此外,本次大赛分两个组分别进行,创客畅想组为创意概念作品参赛组,作品选材为“照明·灯饰·智能”;创客创业组为产品设计参赛组,以佛山地区照明灯饰企业为主,其它地区参赛单位或选手可联合佛山地区照明灯饰企业集体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创客畅想组将评出优秀设计奖10名,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各1名、入围奖20名;创客创业组将评出优秀设计奖5名、最具市场潜力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团队奖等各1名、入围奖20名。

  为此,“南海照明创客空间”将在广东青年创新创业试验区的大平台上,作为一个提供照明创意产品及照明配套工业设计品的设计、研发、打样及展示 平台,打造“零成本、全开放、优配套”的创意产品孵化空间,吸引大学生、创意玩家甚至设计师到南海进行交流、创业,成为照明设计创意的集散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